注册

安徽一命案嫌犯逃亡20年后被抓获 哭喊:终于可以回家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命案嫌犯逃亡20年后被抓获哭喊:终于可以回家了8月17日,记者从安徽宿迁警方获悉,该市一名命案嫌犯潜逃20年后,于近期被抓获归案。警方介绍,嫌犯谭某被抓获后,嚎啕大哭道:“20年了

原标题:命案嫌犯逃亡20年后被抓获哭喊:终于可以回家了

命案嫌犯逃亡20年后被抓获哭喊:终于可以回家了

嫌犯被押解回泗洪。(警方供图)

8月17日,记者从安徽宿迁警方获悉,该市一名命案嫌犯潜逃20年后,于近期被抓获归案。警方介绍,嫌犯谭某被抓获后,嚎啕大哭道:“20年了,我终于不用躲躲藏藏啦,可以回家啦!”。

据介绍,1997年10月22日下午5时许,当时正在上初中的犯罪嫌疑人谭某与本班同学刘某,在该市泗洪县孙园中学门口因琐事发生争吵并撕打,谭某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戳进刘某右前胸,致刘某失血过多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谭某潜逃,其父母随后也失去踪迹。多年来,泗洪公安多方追捕未果,但始终盯案不放,分析谭某及其家人已漂白身份在外地生活。

随着刑侦技术的成熟,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支持下,泗洪县公安局将谭某及其家人照片在全国人口资源库中进行信息比对。8月7日,泗洪县公安局接到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的人像比对线索:谭某的父亲与安徽淮南寿县小甸镇村民“李某”相似度极高。

得此消息后,泗洪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1997.10.22"命案逃犯追捕组,由刑警大队教导员尚志超带领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谢京到安徽淮南寿县对该线索落地查证。

追捕组查实,“李某”已于1995年全家迁往安徽长丰县涂郢村生活。追捕组又迅速赴长丰县开展工作,经详细地组织辨认,户籍在淮南寿县小甸的李某照片并非其本人,并确定李某为犯罪嫌疑人谭某的父亲。

追捕组随藤摸瓜,连续2昼夜深入细致实地走访,准确锁定命案逃犯谭某身份及潜址线索,随即转战广东广州白云区,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于8月10日下午成功抓获潜逃20年命案逃犯谭某。

“谭某,我们来带你回家啦!”当刑警大队教导员尚志超对谭某说出此话后,谭某嚎啕大哭道:“20年了,我终于不用躲躲藏藏啦,可以回家啦!”。经突审,谭某对杀死本班同学刘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