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大风力9级还有冰雹 黄山市遭遇强对流天气袭击(图)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最大风力9级还有冰雹 黄山市遭遇强对流天气袭击(图)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8月17日午后,黄山市遭遇一轮强对流天气袭击,一时间雷电、狂风、冰雹、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抱团&r

原标题:最大风力9级还有冰雹 黄山市遭遇强对流天气袭击(图)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8月17日午后,黄山市遭遇一轮强对流天气袭击,一时间雷电、狂风、冰雹、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抱团”而来,轮番上演,本地的微信朋友圈也迅速晒出各种遭“空袭”后的现场图片。

QQ图片20170817183242

QQ图片20170817183436

QQ图片20170817183453

QQ图片20170817183412

从黄山市气象局了解到,当天下午1时40分,气象部门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提示6小时内我市将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并有7级以上阵风。果不其然,下午2时左右,中心城区开始“变天”,约半小时内市民可以听到此起彼伏的打雷声,紧随而来的就是短时强降雨、局部大风、冰雹强对流天气。

老天爷的坏脾气,下午4时前后还发生了一轮,在屯溪黄山路看到很多市民猝不及防,或被大雨淋成了落汤鸡,或躲在黄山地下银街不敢出来了。

气象部门介绍,黄山市的气象监测密度逐年提高,本次强对流天气屯溪区有四个站点检测到了大风。截止发稿时,黄山市中心城区最大风力(风速)在16米每秒左右,达到7级大风,屯溪黎阳镇新江村观测点观测到的风速超过20米每秒,风力达到了9级;另外黄山市小时降雨量最大的达到了21毫米,属短时强降雨。

“当前我市正处在副高边缘,水汽条件比较充沛,多雷阵雨天气,午后出现局地性的大风、雷电、短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性较大”。黄山市气象部门介绍,未来几天本地仍与雷阵雨天气为主,不排除发生类似今天的情况,提醒市民朋友注意防范。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