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核查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核查记者8月17日从省环保厅获悉,为切实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我省督察时发现的生态环境损害问题,确保责任追究落到实处,我省全面启动责任追究核查工作。省环保厅会同监察、

原标题:安徽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核查

记者8月17日从省环保厅获悉,为切实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我省督察时发现的生态环境损害问题,确保责任追究落到实处,我省全面启动责任追究核查工作。省环保厅会同监察、住建、水利、国土等部门组成5个核查工作组,剑指生态环境保护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核查工作的目标任务是,以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问题为线索,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开展调查核实,依据《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规定,将问题整改到位,失职人员追究到位;通过问责,倒逼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的新理念,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推动中央督察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工作组将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安徽省环境保护督察责任追究问题清单,深入实地调查,调阅相关资料台账,约谈相关责任人员,提出初步处理意见。根据责任追究工作分工安排,5个工作组将核查14个生态环境损害问题。

省环保厅日前牵头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责任追究工作动员会。会议要求各工作组统一追责尺度,根据被追责人员的主观认识、违法违纪情节以及环境损害程度,准确适用相关追责条款,制作问题清单、证据清单、问责清单、处理建议清单;把握工作导向,推动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通过责任追究有效提升我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