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盗掘淮南武王墩古墓 五嫌犯全部获刑


来源:新安晚报

去年12 月,程某、赵某等5 人趁夜色盗掘淮南武王墩古墓,所幸警方发现及时,将这一团伙部分成员抓获。今年7 月,程某等5 人被公诉机关指控犯盗掘古墓葬罪,在淮南市大通区法院受审(前期报道:就差一米淮南

去年12 月,程某、赵某等5 人趁夜色盗掘淮南武王墩古墓,所幸警方发现及时,将这一团伙部分成员抓获。今年7 月,程某等5 人被公诉机关指控犯盗掘古墓葬罪,在淮南市大通区法院受审(前期报道就差一米淮南武王墩古墓险些被盗)。昨日,大通区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程某犯盗掘古墓葬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一万元,其余4 名被告人分别犯盗掘古墓葬罪,获五年六个月至四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五千元。

2016 年11 月,程某伙同他人到淮南“看活”(指查看古墓),并商量盗掘位于淮南山南新区三和镇境内的武王墩古墓葬,倒卖古墓中出土的文物赚钱。2016 年12 月8 日左右,该盗墓团伙成员先后来到淮南,准备了发爆器、摇把绳索、发电机、洛阳铲等物品,用来盗掘武王墩古墓。

同年12 月10 日至14 日白天,程某、赵某乘坐郑某驾驶的轿车在古墓葬附近放风,确定安全后通知其他人员晚上盗掘古墓。14 日夜,陈某、彭某等人正在盗墓时被警方发现。陈某当场被抓获,程某、赵某、郑某、彭某先后被警方抓获归案。

今年1 月19 日,经安徽省文物鉴定站鉴定,武王墩古墓系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程某团伙实施的盗掘行为已造成了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本体的损害。

法院审理后认为,程某、陈某、赵某、彭某、郑某结伙盗掘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武王墩古墓葬,其行为均已构成盗掘古墓葬罪。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