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歙县一餐馆清晨突然爆炸 所幸事发时店内无人


来源:新安晚报

今晨6点半左右,歙县歙州小区一家门面房小餐馆“老海土菜馆”爆炸并起火,消防等各部门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处置。消防员到场后,看到餐馆周围门窗受爆炸冲击力的影响全部破损、变形,不仅室

17

19

今晨6点半左右,歙县歙州小区一家门面房小餐馆“老海土菜馆”爆炸并起火,消防等各部门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看到餐馆周围门窗受爆炸冲击力的影响全部破损、变形,不仅室内满地碎玻璃,厨房有明火存在。在小餐馆室外也有大量碎成渣末的碎玻璃,爆炸冲击力极大。

消防人员扑灭明火,查看发现餐馆使用的大罐乙醇桶没了;两个煤气罐烧得漆黑,却还完好,及时泼水降温。

16

“老海土菜馆”经营者称,早上出去买菜了,家里没人,突然发生的爆炸。这位老板称,餐馆使用的燃料有两个煤气罐,还有个是乙醇燃料。事发后,发现爆炸的应该是乙醇,装乙醇的爆掉了。据知,该餐馆使用的乙醇是大桶装的,挂在房顶的,有导管连接,一大桶能装100斤乙醇。

从消防人员拍摄的视频中看到,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力还击倒了厨房的隔离墙体,炸得门窗破烂变形,整个厨房一片狼藉,连就餐点的服务台也受殃,消防员对过火的厨房进行认真清理防止再次发生危险。

18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及善后处理工作还在继续开展中。

歙县安监局负责人表示,公安消防等正在对引发爆炸的具体原因进行调查,安监部门事发后也派人现场了解了情况,在事故原因查清后,该部门也会展开针对性调查处置工作,包括该餐馆的乙醇燃料来源、安全性和可能存在的隐患等。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