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版共享单车管理细则将出台 用户不能享受无限自由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版共享单车管理细则将出台 用户不能享受无限自由共享单车进入合肥以来,乱停乱放、随意丢弃等现象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享单车违停达16000余起,目前被暂扣的共享单车已超

原标题:合肥版共享单车管理细则将出台 用户不能享受无限自由

共享单车进入合肥以来,乱停乱放、随意丢弃等现象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享单车违停达16000余起,目前被暂扣的共享单车已超过万辆。8月18日上午,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合肥版共享单车管理细则正在制定之中,有望在国庆节前出台。

合肥版管理细则在制定

随着全社会对共享单车规范管理的呼声越来越高,8月3日,交通运输部、住建部等10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

由于每个城市的现状并不相同,所以多部门联合发布的这份文件只是给出了一个粗放的管理方向,需要各个城市尽快出台管理细则,对共享单车的发展进行引导。不少城市也即将出台管理办法,来规范共享单车管理。据了解,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对共享单车的指导意见正在酝酿中。

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版共享单车管理细则正在制定之中,“我们在制定细则时也吸取了外地好的做法和管理手段,相信合肥版管理细则在国庆节前就能出台。”

单车企业曾被多次约谈

当下的共享单车领域,各大企业仍处于跑马圈地的阶段,通过大量投放车辆占据市场份额。一座城市的共享单车承载量究竟是多少,目前仍无具体的测算。

共享单车降低了信息成本,让市民更容易找到单车,方便骑行。另一方面,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将线下管理成本转移给了社会和政府。大量停放在公共场所的共享单车占用了大量社会公共资源。针对共享单车管理,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也多次约谈企业相关负责人。

“相关部门对于共享单车的暂扣管理并不是遏制、扼杀共享单车,而是让社会回归到有序的状态。对共享单车的规范管理是为了帮助共享单车行业发展,让老百姓更加便利使用单车。”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用户不能享受无限自由

共享单车主要解决短距离出行和接驳城市公共交通。事实上,有些用户利用共享单车解决“最后一米”,有人骑到自己的楼道等最近的地点,然后随手扔掉。共享单车“不是随借随还,而是随借随扔”,用户最大限度自由地使用共享单车。

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在骑行享受便利的时候也要考虑社会秩序和骑行规则。我们呼吁广大用户在使用共享单车时,能够做到文明骑行,有序规则停放共享单车。用户不能享受无限的自由。”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周洪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