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 安徽怀宁“准兵哥”跳入5米深潭勇救落水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准兵哥”跳入5米深潭勇救落水娃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儿童落入5米深水潭内,危急关头,怀宁县江镇日新村的小伙应汪兵二话不说跳入水中,由于救援及时,溺水儿童被安全救上岸

原标题:“准兵哥”跳入5米深潭勇救落水娃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儿童落入5米深水潭内,危急关头,怀宁县江镇日新村的小伙应汪兵二话不说跳入水中,由于救援及时,溺水儿童被安全救上岸。

8月15日下午3点钟,江镇日新村新生组的两名儿童在离家不远的水潭边玩耍,其中一人不小心滑入5米深的水潭中,另一小孩见状后赶紧回家求救。

在这危急关头,同村青年应汪兵骑电瓶车刚好从水潭边经过,发现孩子落水,应汪兵来不及多想,衣服也顾不上脱,便纵身一跃跳入水潭中。由于近段时间连下大雨,潭水又深又浑浊,应汪兵经过几次努力才抓住了小孩的右腿,将他奋力拖上岸。上岸后,应汪兵发现小孩肚子鼓胀、两眼通红,立即现场抢救,将呛进孩子肚里的大部分水排出,小孩之后清醒过来。当村里大人们赶到现场时,浑身湿透的应汪兵已精疲力尽。

当晚,被救小孩的父母带着礼品登门感谢,被应汪兵婉言谢绝。据了解,19岁的应汪兵今年高考后被安徽一高校录取,但在应汪兵心中一直有个“参军梦”。今年高考后,他第一个到江镇武装部报名参军,并于近日体检合格,正在家中等待入伍通知书。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