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一吸毒男子持刀闯民宅 与民警对峙三小时


来源:新安晚报

18日晚,在芜湖旭日天都小区一居民家中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中年男子吸毒后,面对特警的抓捕,慌不择路,钻进一户居民家中,躲进卧室内反锁房门和民警对峙。经过民警近三个小时劝说,嫌疑人终于放下手中的尖刀,走出

18日晚,在芜湖旭日天都小区一居民家中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中年男子吸毒后,面对特警的抓捕,慌不择路,钻进一户居民家中,躲进卧室内反锁房门和民警对峙。经过民警近三个小时劝说,嫌疑人终于放下手中的尖刀,走出房门束手就擒。

男子持刀闯民宅

当晚6时许,家住旭日天都6号地块1 栋楼的居民王晓申老人(化名)正在吃饭。突然家里的纱门被撞开,一名中年男子手中拿着一把尖刀闯了进来。王晓申吓了一跳,问到:“你是谁呀?干吗跑进我家?”

中年男子一声不响,走进一个卧室,关上了房门。特警二大队和辖区滨江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

据芜湖特警二大队民警介绍,当天傍晚,他们在前期摸排中,发现一名吸毒男子。特警进行跟踪时,发现吸毒男子走进旭日天都小区。

特警制定抓捕方案,对吸毒男子进行堵截抓捕。

这名男子发现有民警追了过来,撒腿就跑。面对民警的抓捕,嫌疑人慌不择路进了小区1 号楼。1号楼一楼有两户人家,男子刚跑到门口,其中一户人家传来狗叫声,他就转身闯进了另外一边的王晓申老人的家,并躲进卧室里,用电脑桌抵住房门。

嫌疑人自残受伤

特警到场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紧急处置预案。当民警得知,家中只有一位老人,已经跑到阳台上。嫌疑人姓倪,年近5旬,曾多次吸毒被民警作为重点人监控。躲进卧室里的倪某情绪非常激动,手里拿着尖刀,在屋里大喊大叫。“你们敢冲进来,我就自杀。”现场民警绕到卧室后面,站在窗前做嫌疑人工作,稳定嫌疑人情绪。

待倪某情绪有些缓和后,民警喊来他的母亲,儿子和儿媳妇,一起进行劝说。经过近三个小时劝说,倪某最终放下手中的尖刀,走出门外。

民警发现,倪某在于民警对峙时,为逃避处罚,在卧室里用刀自残,双手臂均有刀伤,民警将倪某押上警车,带到一家医院治疗。

“在整个抓捕过程中,受害人家中只有一位老人跑到阳台上,被民警救下,除了嫌疑人自残无人受伤。”特警二大队民警说。目前,犯罪嫌疑人倪某已被警方刑事控制。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