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网吧闲置电脑"挖矿" 不囤不炒挖到就卖两月收益16万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网吧电脑“挖矿”两月收益16万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5月以来全球数字货币市场在比特币、以太币等龙头的带领下,迎来了一波明显的价格上涨,一家网咖公司做出利用空闲电脑&l

原标题:网吧电脑“挖矿”两月收益16万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5月以来全球数字货币市场在比特币、以太币等龙头的带领下,迎来了一波明显的价格上涨,一家网咖公司做出利用空闲电脑“挖矿”的软件,不到2个月收益人民币16万余元。

“挖”到数字货币立即卖

8月17日15:30左右,安徽一公司总经理林勇勇在合肥市黄山路赛博数码广场的办公室里拿起手机,打开专业交易平台云币网,将刚到名下账户的1个以太币(ETH)和1.5个零币(ZEC)卖出。按照当时市场价格,1个以太币能卖人民币2100元,1个零币能卖人民币1400元,合计这笔成交林勇勇进账人民币4000多元,随后他将收益直接提现至自己的银行卡。

“比特币现在已经很难挖到了”,林勇勇关注数字货币多年,目前在国际市场上价格飙升的比特币是所有数字货币迷们的梦想。 2009年,比特币作为虚拟货币的代表,正式登上互联网的舞台。目前经过价格震荡后,今年8月1日~17日,比特币迎来三季度的第一波明显上涨,单个价格从18000多元直接飙升至近3万元。

不敢炒币开发程序挖币

“别看价格上涨快,但如果炒币的话风险还是非常大的”,林勇勇说,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在全球市场是7x24小时交易,且没有涨跌幅限制,1分钟之内,价格涨跌就可达百元以上,看每天的价格波动曲线,更如过山车一般,24小时之内的最低价和最高价差可达数千元,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根本无法24小时盯盘,买涨买跌也就无从谈起。

作为数字货币的爱好者,林勇勇和团队伙伴们并不参与炒币,而是换了一种思路。“这是一天不到的时间挖到的”,林勇勇说,他当时卖出的两种数字货币,都非专业“矿机”所挖,而是网吧闲置电脑的贡献,挖到1个就卖,从来不囤货。

在公司旗下的网吧,工作日下午时段上网的人较少,一个网吧内有半数以上的电脑都在闲置状态。闲置电脑并没有关机黑屏,而是在“挖矿”。根据设定,当网吧电脑有客人登录时,“挖矿”会自动停止,客人点击关机后,电脑会自动重启,然后继续“挖矿”。

一台电脑每天可“挖”8元

“每天每台电脑‘挖矿’的收益都会根据数字货币的市场行情实时浮动”,林勇勇边介绍边打开软件页面,一组表格呈现出来,不同显卡型号后面对应不同的挖以太币和零币的算力、功耗、收益、电费、纯收益等数据。其中,最关键的看两种数字货币的收益、电费、纯收益三项。

按照该网吧2月来的平均纯收益计算,一台电脑每天挖两种数字货币可收入8元左右,一个月一台电脑就是240元。林勇勇介绍,旗下网吧在最近两个月数字货币价格持续走高的过程中,每月每家店的纯收益都在万元以上。

林勇勇说,从6月以来的统计数据看,公司旗下的10余家网吧“挖矿”以太币和零币已经收入人民币共计16万余元。虽然相比直接炒币风险可控,但数字货币市场并不稳定,网吧也不会将这笔收益看得多重。

提醒

比特币半月飙涨50%风险加剧

今年以来增长近4倍,半月飙升50%,到底是何种“投资品”有如此诱人的增长率?近年来,我国比特币交易活跃,价格涨多落少,并从年初的一枚1000美元左右一路飙升至4000美元。随着比特币正在成为部分投资者的套利工具,风险逐渐蔓延至金融领域。

根据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数据统计,目前国内交易平台客户资金余额已高达数十亿元人民币,资产规模大于零的投资者超百万人。“在中国,比特币的持有量仅占全球总量的7%,但成交量却是国外的数倍,交易量占全球的八成以上,如此高的换手率凸显出部分人的投机心理。”中国社科院支付清算中心特约研究员赵鹞表示,比特币市场容量较小,没有涨跌幅限制,兑换价格容易被投机分子控制,价格暴涨暴跌引发的投机风险不容忽视。

目前,比特币的快速发展已引起国际上的高度关注,各国陆续出台立场和监管措施。2013年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将比特币定义为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并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接受比特币或以比特币作为支付结算工具,不得开展比特币与人民币及外币的兑换服务等。

人民银行北京营管部货币信贷处相关人士介绍,一些比特币交易平台能够掌握投资者的转账、支付密钥和口令,一旦平台经营者决定跑路,瞬间可将大量比特币转移至其他地址,平台经营主体挪用甚至侵吞客户比特币资产没有技术障碍,风险较大。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