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对百余家药企开展飞行检查 提出缺陷整改693项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亳州市对百余家药企开展飞行检查提出缺陷整改693项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记者今天从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7月底,该局今年对144家取得GMP证书的药品生产企业和药用辅料、药包材

原标题:亳州市对百余家药企开展飞行检查提出缺陷整改693项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记者今天从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7月底,该局今年对144家取得GMP证书的药品生产企业和药用辅料、药包材生产企业进行物料全覆盖飞行检查,对37家中药饮片企业开展了全面飞行检查,完成52%,对19家制剂生产范围企业开展了中成药飞行检查。对企业提出缺陷整改693项,其中严重缺陷2项,主要缺陷43项,一般缺陷648项。截至目前,共收回药品GMP证书6张。

据了解,从今年2月开始,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药监系统范围内抽调GMP检查员、药品监管和市药品检验中心业务骨干,组成6个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全面飞行检查组、2个中成药生产企业飞行检查组、11个中药饮片物料全覆盖控制飞行检查组。检查工作实行倒查问责制,每家企业检查原则上不得少于2天。在药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中,该局对中成药生产企业飞行检查100%,主要检查企业实际生产与注册工艺的一致性、实际投料与注册处方的一致性问题;对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物料控制专项检查100%;对重点监管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开展针对性飞行检查,检查覆盖率不低于饮片企业的50%。

截至6月底,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接到省局转办的外地抽检药品不合格报告书508份,同期减少30%,以从严执法促产业规范取得初步成效。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磊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