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合肥庐阳协警为问路老人掏坐车钱 老人当天如数归还

来源:新安晚报

2017-08-23 第521期

原标题:合肥协警为问路老人掏坐车钱八旬老人当天如数归还

15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记者从合肥市交警支队庐阳交警大队获悉了一件温暖事儿。8月22日15时40分,庐阳大队一中队协警刘磊在桐城路益民街执勤,遇到一老人问路。刘磊便告诉老人目的地怎么走,并建议老人乘坐公交车。

“当时老人说没带钱,走过去就行了。”由于天气格外炎热,再加上得知老人已经80岁了,刘磊便自掏腰包拿出五块钱零钱让老人乘车。“当时我就觉得老人家很不容易,也想到了我自己的爷爷奶奶。”刘磊说,自己讲了好几次老人家才接受这些零钱,并表示会如期归还。

当天下午17时30分许,万万没想到,老人经过多方询问,在合肥长江饭店的一个休息点找到刘磊,将坐车的钱如数归还。当刘磊看到老人,心中的暖意无法用言语表达。“看到她我挺惊讶的,其实这就是件小事儿。”

合交宣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