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哥哥冒用亲弟身份与情人惬意生活 弟已死亡7年


来源:新安晚报

因涉嫌合同诈骗的方某护(化名)被警方追逃,一年时间里销声匿迹。原来,方某护冒用亲弟弟的身份,靠着情人资助生活,而他的弟弟7年前早已死亡。8月21日,庐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宿州市公安局配合下,将方某

因涉嫌合同诈骗的方某护(化名)被警方追逃,一年时间里销声匿迹。原来,方某护冒用亲弟弟的身份,靠着情人资助生活,而他的弟弟7年前早已死亡。8月21日,庐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宿州市公安局配合下,将方某护成功抓获。

2016年6月14日,方某护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庐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上网追逃,涉案金额52万元。得知被追逃的消息后,方某护迅速潜逃。一年来,庐江警方一直在追查方某护的下落,均一无所获,而他与家中的妻儿也彻底断了联系。

方某护去了哪里?什么原因能使一个人"人间蒸发",民警并未灰心,加紧调查。今年7月下旬,民警通过走访、摸排方某护的关系人发现,方某户的亲弟弟方某明已于2010年死亡,却与一名女子"生活"在一起,这引起了警方的怀疑。

警方顺藤摸瓜,通过大量外围摸排发现,与这名女子在一起的男子与方某护非常相似,并曾在庐江县出现。追踪后,警方锁定了该男子在宿州的活动轨迹,至此民警认定,方某护为逃避警方追捕,一直在冒用死者方某明的身份在生活。因与亡弟样貌相似,方某护冒用身份后,还办过社保业务,开销全由情人支出,生活逍遥自在,“据方某护的情人讲,给他花了不少钱。”办案民警介绍说。被抓时,方某护正在宿州某公园里散步。

归案后,方某护毫无悔意,总是推卸责任。目前,方某护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鲁婷婷束亚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琳)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