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空气质量形势较为严峻 上半年PM2.5平均浓度不降反升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空气质量形势较为严峻上半年PM2.5平均浓度不降反升昨日,记者从安徽省环保部门获悉,目前我省空气质量形势较为严峻。今年1~7 月,全省PM10平均浓度为91.7 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上

原标题:安徽空气质量形势较为严峻上半年PM2.5平均浓度不降反升

昨日,记者从安徽省环保部门获悉,目前我省空气质量形势较为严峻。今年1~7 月,全省PM10平均浓度为91.7 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上升19.9%;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58.5 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上升8.3%;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61.1%,比去年同期下降14.5%。

具体来说,今年1~7 月份,全省15 个市的PM10平均浓度同比不降反升,其中上升幅度最大的为亳州市,其他依次为阜阳市、淮南市、池州市、淮北市、宿州市、蚌埠市、黄山市、芜湖市、宣城市、安庆市、马鞍山市、六安市、铜陵市、滁州市。同时,全省11 个市的PM2.5平均浓度同比不降反升,其中上升幅度最大的为池州市,其他依次为宿州市、淮北市、阜阳市、亳州市、淮南市、铜陵市、宣城市、安庆市、蚌埠市、六安市。

在优良天数方面,1~7 月份,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61.1%,比2016年同期下降14.5个百分点,除黄山市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外,其他15 个市相比去年同期不升反降。

为何我省PM10、PM2.5平均浓度居高不下?记者从省环保部门了解到,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情况看,我省一些地方特别是皖北地区建筑工地、道路、石料加工、矿山开采、堆场混凝土搅拌站等扬尘污染和餐饮油烟等污染问题依然存在,工业企业和燃煤锅炉无组织排放问题突出。一些地方政府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还存在监管不到位、整治不彻底、责任追究没落实等问题。

下一步,我省各市将制定《关于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完成省政府确定的空气质量目标的工作方案》,排定一批停工、停产企业,8月底前报省大气办备案,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同时,组织气象、环保等部门加强研判,探索实施人工干预天气改善空气质量措施。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