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驱动引领农业大省安徽走上后发赶超之路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创新驱动引领农业大省安徽走上后发赶超之路据新华社电高新技术产业对全部工业增长贡献率高达65%,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格外抢眼……从上半年安徽省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数据看

原标题:创新驱动引领农业大省安徽走上后发赶超之路

据新华社电高新技术产业对全部工业增长贡献率高达65%,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格外抢眼……从上半年安徽省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数据看,创新驱动正引领农业大省安徽走上后发赶超之路。

今年上半年,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首超万亿元,同比增长19.6%,实现增幅连续四年增长,对全部工业增长贡献率从去年同期的59.7%增长到65%。把过去政府之手主导要素配置的模式,转化为以人才为中心驱动资源配置的模式,是安徽对原有创新模式的再创新。

安徽创新办副主任夏辑说,近年来安徽省将科技创新视为“一号工程”。量子通信、超导技术、雷达、智能语音、核聚变与强磁场等一批位居世界前列的新科技,均受到安徽省激励政策的扶持。它们之间的交叉融合,又催生出一批变革性的成果。安徽,一个传统农业大省,一个昔日的产业承接转移地,正加速向原创成果策源地跃升。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