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将设诚信红黑名单:劳动保障失信融资贷款将受限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人社部门将设诚信红黑名单劳动保障失信融资贷款将受限记者昨天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合肥市劳动保障诚信红黑名单公布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开始施行。《办法》规定,被列入“

原标题:合肥人社部门将设诚信红黑名单劳动保障失信融资贷款将受限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合肥市劳动保障诚信红黑名单公布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开始施行。《办法》规定,被列入“红名单”的用人单位或个人将优先享受便利化公共服务,被列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或个人将在招投标、融资贷款、评选表彰等方面受到限制。

根据规定,“红名单”是指用人单位或个人因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受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表彰的守信记录名单。“黑名单”是指用人单位或个人因严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被人社部门、人民法院及其他单位依法处理的失信名单。用人单位或个人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包括10项内容,如遵守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的情况、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的情况、遵守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情况、遵守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情况等。

《办法》明确,人社部门将依托合肥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共享信息,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工作机制。推动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对被列入“红名单”的用人单位或个人,实施“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行政审批便利服务措施、优先提供便利化公共服务等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对被列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或个人,由有关部门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评选表彰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