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22家食品生产企业存在管理缺陷 被责令限期整改


来源:中安在线

9月6日,记者从省食药监部门获悉:近日,省食药监局公布监管信息,广德县天鑫食品有限公司、芜湖凤喜食品有限公司等22家食品生产企业,因在飞检中发现存在管理缺陷,被责令限期整改。飞检发现,安徽省广德县天鑫

 9月6日,记者从省食药监部门获悉:近日,省食药监局公布监管信息,广德县天鑫食品有限公司、芜湖凤喜食品有限公司等22家食品生产企业,因在飞检中发现存在管理缺陷,被责令限期整改。

飞检发现,安徽省广德县天鑫食品有限公司、芜湖凤喜食品有限公司、芜湖优美滋食品有限公司、芜湖市我乐焙食品有限公司、黄山科宏生物香料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福子食品有限公司、肥西县三河吉缘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安徽麦堡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安徽省潜山县天柱鸭业有限责任公司、池州市春华食品厂、铜陵优焙食品有限公司和安徽国润茶业有限公司等12家食品生产企业,普遍存在产品出厂检验原始记录、产品销售记录、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考核记录、进货查验记录和出厂检验报告不规范等问题。

安徽省食药监局飞检还发现,6家企业存在防蝇、防虫设施不完善,生产加工车间地面不平整有积水,物流、人流存在交叉污染风险等问题。如黄山市华鑫英粉丝有限公司、泾县可米滋烘焙店、安徽大富食品有限公司、裴顿食品(安徽)有限公司、黟县古溪食品厂和北京同仁堂安徽中药材有限公司。

黄山惠达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成品库堆放杂物,成品未进行分区存放;安徽红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文件未进行受控状态控制;安徽省小天鹅食品有限公司召回食品未单独存放和标识,索取的蜜饯原料生产厂家生产许可证已过期。

而安徽自然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处于停产状态,企业混合机、压片机、胶囊压丸机等设备存在较多污渍,未进行清场工作,与生产批记录不相符;批生产记录中无原料生产日期或批号的有效信息;保健食品原料与普通食品原料混放在一起,未做明确的标识和管理区分;培训记录不太完善,缺少培训计划和效果评价等。

目前,安徽省食药监已要求上述食品生产企业所在的地市食药监局,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