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砥砺奋进的五年】全域旅游扮靓“全景池州”


来源:中安在线

【砥砺奋进的五年·池州篇】全域旅游扮靓“全景池州”近年来,池州市把全域旅游发展作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调转促”的重要抓手,把旅游经济列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池州篇】全域旅游扮靓“全景池州”

近年来,池州市把全域旅游发展作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调转促”的重要抓手,把旅游经济列为池州三大支柱产业重点培育,成立了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池州市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组建了由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池州市旅游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整合梳理旅游发展政策措施,出台促进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市政府每年安排8000万元以上旅游发展资金,用于旅游规划编制、宣传营销、重点项目、创建奖励等。

该市成功招募北京中科景元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绿维创景规划设计院等一流规划团队,联合编制该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形成《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顶层设计》《全域旅游规划三年行动计划与实施方案》《全域旅游专项规划》《池州推进全域旅游的指导意见》和《池州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研究》共同组成的“1+4”创新规划结构。

大力推进旅游与相关行业的融合发展。近年来,池州市高度重视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发展,整合池州傩、青阳腔、东至花灯、目连戏、池州民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推进建设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风情展示、传承、体验为内容的新型文化旅游街区、特色文化展示区和传习基地;推进旅游与农业、体育、生态、商贸等的融合发展,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点)等创建,创建国家水利风景区;着力打造池州全国绿运会、平天湖“半马”等一批品牌赛事,构建一批体育、健康、休闲旅游项目和基地。

该市还组建市县两级旅游发展委员会,完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产业促进和综合协调职能,积极引导全市各级部门“+旅游”,切实形成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构建市山县区和部门联动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实施旅游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成立市旅游管理综合执法局,强化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加快形成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格局。

“池州全域旅游要争做全省先行区,改革创新示范区,文化旅游融合引领区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模范区。 ”市旅游发展委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市正以整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全面推动池州旅游“二次创业”,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发展的“池州模式“,将依托”名山、秀水、富硒土、好空气“生态优势,坚持全市域规划、全行业融合、全产业链发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