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迎十九大】宿州增加城乡居民获得感 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


来源:中安在线

宿州:增加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 中安在线讯据拂晓新闻网报道, “平时工作压力大,周末邀上兄弟来踢几脚,既能放松身心,锻炼身体,又能增进感情。”市立医院肿瘤外科副

原标题:宿州:增加城乡居民的获得感 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

“平时工作压力大,周末邀上兄弟来踢几脚,既能放松身心,锻炼身体,又能增进感情。”市立医院肿瘤外科副主任包召玉是一位足球爱好者,经常邀上三五好友来到市体育场踢上几脚。在宿州市,像包召玉一样喜爱运动的还有很多很多,众多市民走出家门,走进体育场和健身场所。特别是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体育活动日益增多,众多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建了各式各样的运动健身组织,鼓励广大职工参加体育运动。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太极拳、柔力球、广场舞等众多体育协会和俱乐部更如雨后春笋般增长,全民健身从未像如此这般广受欢迎。

截至2016年底,全市共有各类体育协会和体育俱乐部155个,共培训和审批社会体育指导员总人数为3860余人(网上注册人数),共有体育人口240万人。城市体育人口已达40%,农村体育人口已达20%,在校学生达标率为90%。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达30%,国民体质合格率达95%。

近年来,宿州市不断加大投入,加快城乡社区健身网点和健身路径的建设。严格执行城市居住区配套建设健身设施的有关规划规范要求,并实现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科学规划健身休闲项目的空间布局,适当增加健身休闲设施用地和配套设施配建比例,充分合理利用公园绿地、城市空置场所、建筑物屋顶、地下室等区域,重点建设了步道、绿道、健身广场等亲民、便民、利民的中小型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逐步形成城市15分钟健身圈,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参加体育活动。截至2016年底,宿州市已在银河广场、雪枫公园、环城公园、新汴河景观带等多处安装了全民健身器材,在市城区24个社区建设全民健身苑。在城区先后建成了10处篮球场,10处笼式足球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位居全省前列,已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204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达到了全覆盖。

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不仅使城市更加青春,充满活力,也为宿州市赢得了诸多荣誉。近年来,宿州市共有近百个单位和百余名个人受到国家有关部委和省政府的表彰,宿州市连续四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