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市区“小白虫”漫天飞舞 专家称对人无害


来源:新安晚报

据中安在线—中国亳州网报道, “这个白色的小东西到底是什么啊?到处乱飞。”最近两天,不断有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空中漫天飞舞着很多白色小虫,让人不胜其烦。记者

据中安在线—中国亳州网报道, “这个白色的小东西到底是什么啊?到处乱飞。”最近两天,不断有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空中漫天飞舞着很多白色小虫,让人不胜其烦。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种白色小虫学名叫“白粉虱”,又名“小白蛾子”,不会伤人,但危害树木。

行走在市区街道上,这种白色小虫随处可见,尤其是在树下行走,白色小虫更是扑面而来,让人防不胜防。“刚开始,我还以为是什么树上吹来的花粉之类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竟是小虫。”家住市区交通路的王敏说,这两天出门总是看到天空有这些白色小东西不停飞舞,偶尔还会进到眼里。

走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市民行走中被这些小虫“打扰”,但大家并不知道它到底叫什么。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空中漫天飞舞的白色小虫学名叫做“白粉虱”,又名“小白蛾子”,是一种世界性害虫。这种害虫一年可繁衍十几代,在九、十月份数量、密度达到最大;而白粉虱喜欢高温高湿的环境,受亳州市近几天暖湿天气环境影响,白粉虱成虫羽化较为集中,所以显得特别明显。不过,随着成虫羽化盛期结束,白粉虱的数量也会慢慢减少。

白粉虱主要以成虫和若虫刺吸植物的汁液,使叶片褪色、变黄、萎蔫,能分泌大量蜜露污染果实和叶片,对树木、农业种植危害大,并不会主动侵害人体。

目前,亳州市园林管理局正在对城区内绿化树喷药杀虫,需要提醒的是,广大市民外出最好采取戴口罩和眼镜等防护措施,防止虫入口鼻和眼睛。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