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画名家进名校 真迹作品赠师生


来源:新安晚报

9月12日,肥西实验高级中学和锦绣中学迎来一群特殊人物,他们是书画名家萧承震、潘家忠、耿立军、殷红等人。这些书画名家创作出精品字画,赠送给在教学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名校师生,鼓励学子发奋学习,都拥有锦绣前

9月12日,肥西实验高级中学和锦绣中学迎来一群特殊人物,他们是书画名家萧承震、潘家忠、耿立军、殷红等人。这些书画名家创作出精品字画,赠送给在教学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名校师生,鼓励学子发奋学习,都拥有锦绣前程。   

据悉,隶属于合肥新明投资公司的肥西实验高级中学与锦绣中学,目前拥有近300亩教学园区,在校生超过一万人。今年高考中,有2000多名学生被各类大学录取,本科达线率83.12%,应届文科生董家山同学以603分获县文科第一名,应届理科生宋瑞同学以646分获县理科第一名,宋瑞被北京大学录取,肥西实验高级中学重奖他10万元现金。在刚刚过去的教师节上,用于奖励成绩优异的学生和取得突出教学成绩的老师,奖金超过500万元。人文校园,诗意享受,梦想在这里展翅翱翔;学海遨游,良师相伴,人生在这里灿烂绽放!

在新安晚报书画院的组织策划下,在书画艺术界享有声望的著名画家萧承震先生,著名美术教育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潘家忠先生,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耿立军先生,和小写意画家殷红女士一行,一大早走进美丽如画的肥西实验高级中学和锦绣中学。他们见到校园柏油路环绕,桂花香满路,校园宁静而富有诗意,都很为学子们能在如此美丽的环境下读书而高兴。 

殷红老师在八尺红星宣纸上着墨作画,画出了两只美丽的孔雀,在紫藤花下诗意般地生活着。76岁的萧承震先生在此幅佳作上题款“锦绣前程绣中学学子们前程似锦”。萧承震先生下笔如神,在六尺宣纸上浓墨重彩地画出一只独立于山岩之上、傲视群峰的苍鹰。老先生说:“愿这里的学子们有着鹰一样的目光,看得更远,拥有更美好的前程”。

萧承震画鹰素来为人所称赞,著名画家、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原主席鲍加曾在他的雄鹰图上题款称:“承震画鹰深得龙士先生真缔,傲然而有力”。潘家忠也已76岁了,他的两个女儿同年考取名校,硕士毕业后留在京城发展,他桃李满天下。潘老师画出一幅六尺奔马图,请承震老在上面题字:“勇往直前”。潘老师风趣地说,“你祝肥西实验高中和锦绣中学的学子们有着鹰一样的目光,我愿学生们人人一马当先,个个勇往直前”。耿立军先生刚从医院出来不久,他一上午写了许多作品,最后还给大家题赠了一幅“晴耕雨读”横幅。耿先生说:“我们不能只要求学生们努力,我们也要发奋学习,不能晴天不干活,雨天只掼蛋”。现场一片笑声。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