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迎十九大】合肥进出口总额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前十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喜迎十九大】合肥进出口总额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前十强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双节点城市,随着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日益凸现、开放型产业体系加速

原标题:【喜迎十九大】合肥进出口总额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前十强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双节点城市,随着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日益凸现、开放型产业体系加速构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建设,省城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迎来了难得的机遇期。记者9月13日从合肥市获悉,“十二五”以来,该市开放型经济呈现基础增强、总量攀升、结构趋优的良好发展态势,进出口总额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前十强。

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势头强劲

对外贸易的市场日趋多元化,截至2016年,与合肥有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达219个。在对外贸易总量方面,合肥市进出口逆势上扬,“十二五”期间,该市进出口总额从2010年的101.8亿美元增加到2015年的203.4亿美元,总量翻一番,年均增长14.8%。今年1~7月,实现进出口132.9亿美元,同比增长35.9%,总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9位。

对外贸易的发展促进了相关产业上下游企业的共同发展,据统计,2016年进出口总额过千万美元的企业达到169家,其中联宝电子进出口24亿美元,成为安徽省进出口企业百强之首;今年1~7月,安凯汽车、阳光电源、京东方光电、鑫晟光电、江淮汽车、联宝电子6家企业共实现出口26.12亿美元。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合肥新增外资企业414家,投资总额近百亿美元。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近3000家,已有62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来合肥投资。

这其中,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势头强劲。 2016年,境外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康宁向在肥设立的康宁显示科技(合肥)有限公司增资7.8亿美元,创下合肥单体项目增资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在肥投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增至40家,在肥设立公司增至57家。

对外投资发展迅猛

合肥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去”,该市商务局介绍,截至目前,该市累计有67户外经资质企业,年对外经济合作新签合同额2016年达17亿美元,相比2002年翻10倍;完成营业额从2002年的9146万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22.6亿美元,翻24.7倍。对外投资发展更为迅猛,新增设立境外企业由2002年的累计3家发展到今年7月底累计290家。“走出去”业务已扩展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共有34家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柬埔寨、印尼、泰国等20个国家开展了境外投资业务。(记者张沛)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