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本周六举行 安徽近两万考生报名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本周六举行 安徽近两万考生报名中安在线讯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6日-17日举行。鉴于2018年国家司法考试将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本次考试是法律职业资

原标题: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本周六举行 安徽近两万考生报名

中安在线讯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6日-17日举行。鉴于2018年国家司法考试将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本次考试是法律职业资格制度实施前的最后一次国家司法考试。与去年相比,今年国家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及相关政策具有“三不变、两调整、一试点”的特点。“三不变”,即报名的学历条件、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不变,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不变,实施放宽条件政策不变;“两调整”,即放宽条件地区范围有所扩大,简化了部分考生的报名手续;“一试点”,即在部分考区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点。

今年我省报名考生21091人,实际缴费确认19690人,比2016年增加1407人,增长7.7%,为历年来最高。全省设置合肥、宿州、蚌埠、阜阳、六安、马鞍山、铜陵、芜湖、安庆等9个考区,每个考区均只设一个考点,共设661个考场。

为有效防范和打击替考等作弊行为,今年我省继续在各考区使用考务安全管理系统。每个考点入口处设置检验通道,所有考生每次进入考区考点时,将进行现场拍照、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仪扫描验证身份信息、云平台数据比对等。应试考生需提前到达考点,以配合检验工作的有效进行。各考区为每个考场配备静音时钟,考生不得携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进入考场,同时还配置了金属探测仪、隐形耳机探测仪、作弊克等防范作弊器材。考试期间,考场外围将继续采用无线电监测设备监测,每个考点配备无线电信号屏蔽仪等,所有考场的考试过程实行全程录像。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将全程参与试卷保密、组织实施的监督工作。省司法厅专门设置举报电话,各考区考点设举报电话、举报箱,接受社会监督。

省司法厅和各考区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为考生提供服务。利用“安徽司法”微信平台、“安徽普法”微信、微博和各市局网站、微信平台,开展专题“司法考试”微服务。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尽可能减少考生必须到场办理事项的次数,取消、简化不必要的证明和手续,让信息多跑路、考生少跑腿。各考区加强与公安、交通、卫计、药监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做好考试举行期间安保、交通、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努力为考生提供便捷高效、细致周到的公共服务。(通讯员陈勇光聪记者汪乔)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