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老年人热衷去KTV 下午包场最便宜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张老三我问你我们玩耍去哪里李老四我和你下午包场K歌去60岁的周师傅是省城太湖路方糖量贩KTV的保洁员,有一副好嗓门的他喜欢唱歌。近年来他发现,越来越多的同龄人,成了KTV下午场的常客。日前,记

原标题:张老三我问你我们玩耍去哪里李老四我和你下午包场K歌去

60岁的周师傅是省城太湖路方糖量贩KTV的保洁员,有一副好嗓门的他喜欢唱歌。近年来他发现,越来越多的同龄人,成了KTV下午场的常客。日前,记者对合肥8家KTV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有5家KTV多个“下午场”包厢被老年人“占领”。

[现场]老哥们老姐妹下午爱上KTV

“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呦……”9月10日16时许,省城太湖路方糖量贩KTV一个中等包厢内,61岁的殷师傅正在嗨唱《敖包相会》,身后的几名老哥们,有的嗑瓜子聊天,有的坐在点歌屏幕前选歌。

包厢中,7名老人平均年龄为63岁,殷师傅年纪最小。“上午我征求过小区几名老哥们的意见,大家约着午饭后去KTV里亮亮嗓。”殷师傅说,儿子知道他下午要K歌,为他网购了一张160元/5小时的团购券。当日12:30,殷师傅带着6人到了KTV,17:30“下午场”结束,6人每人付给殷师傅25元。

记者探访发现,“老了,咱们下午K歌去!”正成为省城退休老人新型的生活方式。11日14时,在马鞍山路一家量贩KTV店的小包厢内,吴女士等4名老姐妹儿正在高歌。“午饭后到下午4点,是我们一天中唯一能忙里偷闲的时段。”吴女士说,几个老姐妹以前会去打牌搓麻将。她表示,一次,儿子知道她喜欢唱歌,就带她去KTV“包厢里设备好,歌曲也全。”散场后,63岁的吴女士得知下午包场段费用并不贵,“团购4小时才69元。我们四人人均出十几块钱就可以。”吴女士说,今年以来,她和四个老姐妹常在下午去KTV唱歌。而儿女们也很支持。

[调查] 消费很“小气”但KTV也很欢迎

9月10日、11日,记者对省城马鞍山路、太湖路、胜利路等8家KTV探访发现,有5家KTV中多个“下午场”包厢被老年人“占领”。胜利路快乐老家KTV一名服务人员称,工作日下午,通过团购券来消费的老年人比年轻人多。“KTV有二三十个包厢,赶下午场的老年人能占用近半数包厢。到了周末,这一比例会达到60%。”记者在该KTV售价牌看到,每日12:00至19:00的售价为118元/7小时/小包厢,而当日19:00至次日0:00的“黄金场”,任意2小时的价格就达到240元。“在2008年、2009年,老年人来唱歌的占比不到20%,现在,下午来唱歌的老年人占消费群体的半数。”马鞍山路一家KTV负责人称,来唱歌休闲的老年人是“节俭型”的消费群体。“这类群体一般就点一壶茶或点几瓶水,极少有其他消费。包厢舍不得订大点,几人挤一挤似乎唱的更有劲头。”太湖路一家KTV店工作人员称,店方为老人们提供了免费热饮,甚至配有急救包以备急用。

[观点] 老年人多元生活方式需要鼓励

安徽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王云飞介绍,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丢掉了手中的麻将、放弃令人着迷的广场舞,走出了局促的家庭环境,选择下午去KTV唱歌,这无疑是在追求一种新的消遣、娱乐方式。而这些老年人的时间、财力、精力若能够稳定沉淀在KTV的娱乐当中时,更是为他们开辟了物美价廉的新的精神需求。王云飞认为,当老年人与KTV产生“化学反应”的时候,也正说明当今的老龄化社会需要多元的消费需求,老年人占领KTV“下午场”的生活方式和态度需要点赞和鼓励。(吴洋陶伟)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