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锦斌出席组织部干部会议 强调讲政治勇担当强自身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坚定不移讲政治勇担当强自身奋力开创全省组织工作新局面9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省委组织部处长以上干部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

原标题:坚定不移讲政治勇担当强自身奋力开创全省组织工作新局面

9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省委组织部处长以上干部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讲政治、勇担当、强自身,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省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严植婵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强化理论武装,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培训,推进“三学院两基地”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突出建强干部队伍,圆满完成四级党委换届、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组织工作,扎实推进“三案”精准管理,着力建设“四个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突出夯实基层基础,制定形成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1+7”体系,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突出打造人才高地,出台安徽人才“30条”,研究制定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人才工作10条意见,实施“特支计划”等重大人才工程。突出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推动组织工作取得了新突破,组工干部得到了新提升,组织部门树立了新形象。

李锦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组织工作,在许多重要会议、重要场合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统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组织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组织部门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

李锦斌强调,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始终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切实把“四个意识”摆在心头正中,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作为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最重要的政治规矩。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把党章作为总规矩,作为组织工作的根本依据,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真正以对党忠诚之心,选好对党忠诚之人,尽到为党护党之责。要始终恪守纪律底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遵守组织原则,服从组织安排,执行组织决定,特别是在重大工作部署上,在重要问题处理上,必须以中央精神为遵循,讲原则、讲规矩、讲程序,把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融入思想和血液。

李锦斌指出,要坚定不移“勇担当”,坚持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全省组织部门要把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贯彻十九大作为主线,全力做好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工作,以此推动我省组织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一要扎实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坚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培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善始善终抓好“讲重作”专题教育、警示教育,确保理论武装持续跟进、入脑入心。二要扎实做好干部工作,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按照省委“六选六不选”的具体要求,持续推进“三案”精准管理,切实把选好人、用好人、管好人的政治责任担起来,尤其要把抓好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作为重中之重,及早谋划13个省辖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以及产生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等工作,加强换届风气纪律监督,确保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班子、营造好氛围”的总体目标。三要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三个清单”,坚决保持贫困县党政正职稳定,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扎实做好人才工作,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重大人才工程,加大对外引才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聚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

李锦斌强调,要坚定不移“强自身”,努力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要注重政治品格,把政治性作为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组工干部自觉做信念坚定、改革创新、改进作风、勇于担当、公道廉洁的模范。要注重公道正派,坚持公道待人、公平识人、公正用人,坚持历史全过程地了解考察干部、在关键时刻关键场合关键问题上了解考察干部、在细节上了解考察干部,真正把干部考准、考实,做到人岗相适、才尽其用。要注重专业素养,下大力气抓好中央及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和组织工作各项政策法规的学习,努力成为知事择人、选贤任能的行家里手。要注重从严管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30条”,完善组工干部行为规范,强化内部监督和日常监督,切实筑牢“防火墙”,坚决防止“灯下黑”,进一步树立组织部门、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以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