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国破获网络贩枪案 嫌犯拆枪画图加工零件成套卖


来源:新安晚报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通过非法途径买来一把外国生产的气枪,拆开后仔细研究零部件画出图纸,然后请人加工生产,再找来物流公司将这些气枪零部件藏在灯箱内运输。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天从宁国市

宁国破获网络贩枪案嫌犯拆枪画图加工零件成套卖

宁国破获网络贩枪案嫌犯拆枪画图加工零件成套卖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通过非法途径买来一把外国生产的气枪,拆开后仔细研究零部件画出图纸,然后请人加工生产,再找来物流公司将这些气枪零部件藏在灯箱内运输。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天从宁国市公安局了解到,在多省市警方紧密协作下,该局近日成功侦破由公安部督办的“6.8”特大网络贩枪案,抓获10名涉案人员,查获涉案气枪35套及2800多个气枪零部件。

网上贩枪,不知上线是谁

2017年6月8日,宁国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在工作中发现,网名叫“云哥”的人有贩枪嫌疑。由公安部督办的“6·8”特大网络贩枪案专案组由此成立。警方侦查发现,“云哥”是宁国男子阿峰(化名),他常年在外,行踪不定。

7月7日凌晨,宣城警方提供线索,阿峰在江苏南京某机场出现过。专案组民警火速赶往机场,在机场警方配合下,将阿峰抓获。在宁国市区阿峰的租住房内,民警查获了大量气枪零部件。百般抵赖的阿峰不得不如实交代,他的气枪都是通过网络从上线“超哥”处购买。

据阿峰交代,他也不清楚“超哥”真实身份。阿峰与“木哥”阿蔡(化名,男,湖南长沙籍人)通过网络从上线“超哥”处购买气枪。为了逃避警方打击,“超哥”与他们事先约定,每天定点准时联系,一旦有一方无音讯则意味着“出事了”。

民警围绕“超哥”展开侦查,终于得知“超哥”名叫阿超(化名),是四川南充籍人。

7月14日,宁国警方得知阿蔡与阿超在湖南长沙有活动轨迹。民警随即赶赴湖南长沙,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阿蔡与阿超抓获。同时,在长沙市区某物流中心仓库内查获了35套气枪和大量气枪零部件。7月19日,民警又在四川成都阿超的仓库内,查获了2800余件气枪零部件。

拆枪画图,找人加工零件

这么多气枪和零部件,在哪里生产的?记者从宁国警方了解到,据阿超交代,他曾从事过零部件生产加工工作,通过非法途径购买了一把外国生产的气枪,拆除了气枪零部件,一个个研究,并给每个零部件画好图纸。带着图纸,阿超联系了广东深圳、东莞、浙江温州等地零部件生产商。这些生产商平时会生产汽车及手表等物品零部件。他们依照阿超发来的气枪零部件图纸进行生产,每个生产商分到气枪不同部位的零部件图纸,生产出来之后通过物流寄给阿超。

置办一套气枪零部件,阿超需要花费3000多元。随后,他通过张某的物流公司将这些气枪及零部件以每套6000多元价格,卖了107套给阿峰和阿蔡。阿峰和阿蔡又通过张某的物流公司将气枪零部件卖出70多套,转卖给李某、程某等70多个买家。为了逃避检查,张某将这些气枪及零部件隐藏在灯箱等物品内。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气枪的威力极大,能对人造成致命伤害。今年7月底8月初,专案组民警分赴广东深圳和东莞、浙江温州,先后将“龙姐”“杨总”“尹总”“徐某”等4名涉案人员抓获;9月9日,在湖南长沙将张某抓获;在合肥、黄山等地,将购买枪支的李某、程某抓获并查获枪支。至此,由公安部督办的“6·8”特大网络贩枪案侦破,涉案金额40余万元。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宁国警方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在对已流向广东、上海、福建、重庆等25个省市的70多套气枪展开紧张追查。

高鹏李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