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蓝皮书》在合肥发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蓝皮书》在合肥发布9月17日,“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蓝皮书》发布暨首届蜀西湖论坛”在合肥高新区举行。论坛邀请众多精英齐聚,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

原标题: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蓝皮书》在合肥发布

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蓝皮书》发布

9月17日,“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蓝皮书》发布暨首届蜀西湖论坛”在合肥高新区举行。论坛邀请众多精英齐聚,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中国企业借助于大数据应用实现企业创新创业话题。

安徽将推动大数据发展应用

发布会及论坛由国务院发展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主持,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首描述了合肥高新区的长足发展及创新创业的喜人局面。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在致辞中介绍了蓝皮书系列的发展历史、贡献,以及对推动区域经济、行业经济的重要意义。“希望今后《中国大数据应用蓝皮书》能够收录更多地方应用案例”,谢寿光表示,合肥高新区一定能够建设成为大数据应用示范区、国家级大数据应用示范基地。

“安徽省将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基地创新能力建设、推动大数据处理应用中心和基地建设”,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谈到,《中国大数据应用蓝皮书》从数据来源、应用方式和创值空间三个角度揭示了大数据如何应用,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

大数据应用蓝皮书正式发布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安徽科技厅副厅长罗平、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张晓东、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技术经济研究部主任周健奇、安徽中科大国祯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贻富、安徽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许海龙共同发布了2017《大数据应用蓝皮书》。

据介绍,日前出版已发行的《中国大数据应用蓝皮书:中国大数据应用发展报告N0.1(2017)》是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大数据管理专业委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互联网课题组联合编撰。

行业专家共话“大数据”

专家学者“把脉”大数据应用

“蜀西湖论坛”品牌学术论坛是会议另一主题。是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大数据管理专业委员会、合肥创谷数据研究院创建,汇集国内顶尖科学家、政府机构领导、行业领域领军人等众多精英,探研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大数据技术应用发展,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纲要目标提供助力。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张晓东分别发表了主题为《大数据的资源观与信息技术时代变迁》和《国内外“双创”发展展望》的报告。江淮汽车集团副总工程师李世杭从行业应用角度讨论工业大数据的属性特点发表了题为《工业大数据在汽车行业的应用》的报告。此后,多位专家就企业“双创”话题展开了有趣活跃的讨论,并在观众互动环节悉心解答了观众提问。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