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一对夫妻合伙造假证牟取非法暴利 逃到肥西被抓


来源:中安在线

湖南一对年轻夫妻从网上学会伪造和出售国家机关证件来牟取非法暴利,实施犯罪仅一个多月时间,就双双在逃亡的路上被擒获。王某和谢某系湖南老乡,两人文化程度不高,又没有正当的经济来源,家庭经济压力大。今年8月

湖南一对年轻夫妻从网上学会伪造和出售国家机关证件来牟取非法暴利,实施犯罪仅一个多月时间,就双双在逃亡的路上被擒获。

王某和谢某系湖南老乡,两人文化程度不高,又没有正当的经济来源,家庭经济压力大。今年8月份,夫妻二人在网上发现马鞍山市一家公司招聘兼职制证人员,受高额报酬的诱惑,两人便从湖南老家来到了马鞍山。

随后,王某白天在家带孩子,晚上出去大街小巷张贴制作证件的小广告,谢某则主要负责联络客户及销售,并将与专门制作的人员联系,然后王某将制作好的假证件发送至各地。同时在制作假证的同时,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查处,王某和谢某自己单独制作了多张假身份证。

9月中旬,王某的上线被当地公安机关查获,王某和谢某等也被马鞍山警方上网追逃。王某和谢某出逃至肥西县桃花镇某家企业,准备隐藏身份,伺机再作打算。9月17日,肥西县桃花派出所在某企业开展走访时获悉该企业刚刚来了两名新员工。

民警随即对王某、谢某进行检查,经进一步确认,发现王某和谢某等提供的身份证涉嫌是假证,民警随即将王某和谢某带回派出所审查。

通过审查,终于查清了王某和谢某的真实身份,经比对发现俩人竟然是网上逃犯,王某和谢某也如实交代了制作、出售数十枚国家机关证件的犯罪事实。目前,王某和谢某已被移交马鞍山警方。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