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六安、铜陵等三四线城市刮起新一轮楼市调控风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中国15个一二线城市3年来首次出现房价全线“停涨”的时候,交易活跃的三四线城市也掀起一轮新的楼市调控风暴。山东临沂日前出台新政,全面收紧房地产调控。新政提出诸如:实施二手房交

在中国15个一二线城市3年来首次出现房价全线“停涨”的时候,交易活跃的三四线城市也掀起一轮新的楼市调控风暴。

山东临沂日前出台新政,全面收紧房地产调控。新政提出诸如:实施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住宅用地溢价率达到150%(含)以上的,项目竣工验收通过后方可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以及实施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年度涨幅不得高于上一年度本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等。

广东省揭阳市18日出台一份包含科学调控住宅用地供应、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加强房地产中介市场整顿等在内的八项房地产调控措施,以促进当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雄安新区管委会也在近期宣布,采取六项措施强化房屋租赁服务与监管,将房租调控纳入调控范围。

8月底,河南洛阳市提出,将建立房地产调控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实施价格备案、租购并举、有序供地、控制地价等措施,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

此外,安徽六安市、铜陵市、安庆市和亳州市以江苏扬州市、山东泰安市等三四线城市也在近期陆续出台房地产相关政策,收紧楼市、加强监管。

三四线城市频繁收紧楼市政策的背后是其房地产交易的持续活跃。

官方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不过,70个城市中,依然有4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大量三四线城市整体活跃性强,去库存动力依然强劲。

在因城施策的调控思路之下,近期不少三四线城市纷纷出台调控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8月以来,全国有约15个三四线城市发布了楼市约束性政策,不过,这些城市均非一线周边的热点城市。

从调控趋势来看,张大伟表示,在一二线城市出现调控效果的影响下,三四线城市可能继续出现一轮收紧调控,以避免出现价格过快上涨。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也认为,今年在经历了8个月的房地产收紧调控之后,全国各大中城市房价均已进入稳定通道。由近期的政策走向可以看出,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在走在收紧的路上,并且通过各类长效机制的建立,来达到控制房价水平,并最终达到“居者有其屋”的终极目标。由此也可以判断,今年年内,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水平仍将处于稳中回落周期,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也将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