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市住房公积金提醒短信闹“乌龙” 还款数额不一致


来源:新安晚报

9 月18 日上午,不少阜阳市民被自己收到的公积金还款提醒短信吓了一跳。短信提醒的还款数额不对,但又要求在19 日前及时存款,以避免影响个人信用。一时之间,阜阳公积金还款提醒短信引发热议。为了避免给生

9 月18 日上午,不少阜阳市民被自己收到的公积金还款提醒短信吓了一跳。短信提醒的还款数额不对,但又要求在19 日前及时存款,以避免影响个人信用。一时之间,阜阳公积金还款提醒短信引发热议。为了避免给生活带来影响,一些市民赶紧去存款。奇怪的是,当天下午他们又收到了一条公积金还款提醒短信。这回数额和平常一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昨日,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划扣还款日期调整,系统划扣还款还没有完成,就给市民发送了提醒短信,导致数额不对,为此当天下午又重新发送了短信。

市民一天收到的两次短信提醒,还款金额相差很大。

市民一天收到的两次短信提醒,还款金额相差很大。

反映:公积金短信闹“乌龙” 提醒还款数额不一致

阜阳市民刘女士在当地购买了一套房,每月定期还贷。18 日上午10 时17 分,她收到了一条公积金还款提醒短信:“您的贷款本月应还1302.18 元,冲抵月缴额后应还1302.18 元。请于本月19 日前及时存款,避免影响个人信用。”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吓一跳,按理公积金偿还每个月房贷后,她应还400 多元,怎么现在变成了1300 多元?“身边很多同事都收到了短信,因为数额不对,大家议论纷纷。”

“我听说是因为公积金系统出问题了,这个月不代扣。”刘女士说,因为工资固定,若还款账户多存钱,生活势必紧张些。但为了不影响个人信用,她决定下午先去存钱。

正当刘女士去存钱时,下午2点半,她又收到了一条短信,提醒她冲抵月缴额后应还478.18 元。“这回数额没错。”刘女士说,不过到底公积金要扣多少钱,以哪个为准,她还是很困惑。

当天上午和下午,阜阳市民陈先生也收到了两条不同的公积金还款提醒短信。“数额不一致,我还以为是诈骗短信。”陈先生说,为了避免影响生活,他还是转了2000元到还款账户上。

回应:系统划扣还款没完成 提醒短信就发出去了

记者注意到,阜阳公积金还款提醒短信的事情在网上也引起关注。18 日,“阜阳发布”官方微信提醒市民不要惊慌,由于公积金划扣还款日期调整,系统划扣还款还没有完成,就给市民发送了提醒短信,导致数额不对。

具体是怎么回事?又有多少人收到了“乌龙”短信?昨日,记者联系了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和系统升级有一定关系。”该中心信息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公积金管理中心系统是当月16 日划扣还款,18 日短信提醒。但是从9 月份开始,调整为18 日划扣还款。然而划扣日期改变了,短信提醒时间却未变,导致系统划扣还款还没有完成,就给市民发送了短信,为此18 日上午发送的提醒短信数额不准。

“我们共有38000 多名客户,发了10000 多条短信后,就发现了这个问题,赶紧停止发短信。”该负责人说,当天下午又重新发送了短信,还款数额以下午短信为准。划扣还款时间调整了,为什么没有提前调整短信提醒时间?该负责人说,由于15、16、17日机房搬迁,他大意了,忘了调整短信提醒时间,“这两天我们电话也响个不停,我们也在努力地跟大家解释。以前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以后也不会再出现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