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学生坐5楼窗台摇摇欲坠 消防员6楼飞身一跃成功营救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一学生坐5楼窗台摇摇欲坠消防员6楼飞身一跃成功营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今天下午1点多,合肥市某特殊教育学校,一名15岁男生不知何故,坐在5楼窗台上情绪十分激动,不时还扇自己耳光,

原标题:合肥一学生坐5楼窗台摇摇欲坠消防员6楼飞身一跃成功营救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今天下午1点多,合肥市某特殊教育学校,一名15岁男生不知何故,坐在5楼窗台上情绪十分激动,不时还扇自己耳光,摇摇欲坠。

危急时刻,合肥消防支队新海中队19岁消防员王永志从六楼飞身一跃......成功将男孩救下。

QQ图片20170920175050

救援人员赶到时,该男生坐在5楼窗台上,脚已伸出楼外,情绪十分激动,情绪很不稳定,学校老师正在劝导,但收效甚微。由于该楼二楼有个平台,楼下即使铺设救生气垫也根本起不到效果,将该学生劝解下来是最安全的方式。

因无法与学生正常交流,救援人员一边让学校方面安抚男生情绪,争取将这名学生劝下来,一边在六楼架设安全绳。就在此时,男生情绪忽然激动起来,身体大幅摇晃并开始不停地扇自己耳光,随时有坠楼的危险。据楼下120急救人员反馈,该学生已全身发抖,出现体力透支,情况十分危险,此时该男生已在窗台上坐了2个多小时。为避免出现意外,新海中队指导员连战决定立即实施索降救人。

19岁的政府专职消防员王永志承担了此次救援任务。在队友的配合下,他系好安全绳,悄悄从6楼窗台翻出,趁着男生不注意,飞速滑下,一把将男生推进窗内,男生安全获救,整个过程仅用了十几秒。

据了解,该名聋哑学生今年15岁,具体跳楼原因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韩婷婷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玉才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