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庐州大道将穿过原骆岗机场 该路段设计方案出炉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庐州大道将穿过原骆岗机场据安徽商报消息,再过不久,省城庐州大道将穿越原骆岗机场的地界,实现南北贯通。安徽商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庐州大道骆岗机场段(繁华大道-锦绣大道)设计方案已出炉,建

原标题:庐州大道将穿过原骆岗机场

据安徽商报消息,再过不久,省城庐州大道将穿越原骆岗机场的地界,实现南北贯通。安徽商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庐州大道骆岗机场段(繁华大道-锦绣大道)设计方案已出炉,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徽州大道、包河大道南北向交通压力。

根据设计,该道路规划为城市主干道,全长约4.5公里,路幅宽5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全线共与12条道路相交。其中,在庐州大道与繁华大道交口将设立交一座;新建庐州大道跨十五里河桥一座;其余节点均为平交。

记者在设计图上看到,该段道路共布设17个港湾式公交站点,平均间距500米。地铁1号线、5号线、S1号线分别在繁华大道交口、锦绣大道交口设有站点,并分别设置一座换乘停车场。

值得一提的是,该道路将打造成门户型景观大道。整条道路的绿化将分三段进行设计,其中,高铁段设置模仿月台型式的休闲驿站,并布置铁路元素的小品,展现合肥高铁的形象;机场段将飞机元素小品等融入绿线,并设置两处文化景墙,介绍骆岗机场的历史,形成人们对骆岗机场的独特记忆;十五里河段将打造成合肥独一无二的“绿谷花陇”景观,实现“路上可赏公园景,园中亦通庐州路”。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