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10岁小学生为逃避上学谎称被“绑架”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阜阳10岁小学生为逃避上学谎称被“绑架”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9月19日,阜阳一名10岁男孩自称上学期间被“绑架”,家人听闻后赶忙报警。谁料

原标题:阜阳10岁小学生为逃避上学谎称被“绑架”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9月19日,阜阳一名10岁男孩自称上学期间被“绑架”,家人听闻后赶忙报警。谁料民警很快识破“绑架”谎言:原来孩子是为逃学才编造的谎言。

9月19日,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颍西派出所接到报警:某小学有人企图绑架小孩。民警赶往现场在学校门口找到了报警人陆某夫妇和被“绑架未遂”的小童。

QQ图片20170920202138_副本

原来,陆某来接孩子放学时,看到孩子独自在学校围墙边哇哇直哭。小童说上午学校课间活动时有一位70多岁的老爷爷找到他,并自称是小童妈妈的朋友,要帮她带小童去看牙医。小童没有多疑就跟着老爷爷上了一辆面包车。坐了没多久,小童发现自己被带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四周都是田地。小童怀疑自己被“绑架”了,灵机一动就假装肚子疼要上厕所。待车子停下来,他撒腿就跑,跑了好久才跑回学校。

随后,民警又耐心地问小童老爷爷的去向,他说老爷爷往西边去了,民警一路往西仔细查看,却一无所获。期间民警又询问了小童一些细节,但他皆含糊其词。

为了尽快查清事实真相,民警查看了学校周边监控视频。通过视频发现,当天上午并没有人来找小童,反是小童在课间活动时趁着校门口保安不注意自己从大门的门缝中钻了出去。

原来,小童不想上学,又害怕爸爸妈妈责怪自己,所以才想到了这出“绑架”大戏,想着爸爸妈妈知道自己在学校被“绑架”了,以后就不会让自己上学了。事情水落石出后,民警也是惊诧不已,但临行前还是叮嘱陆某孩子有厌学情绪一定要好好疏导,不要过度的责怪孩子。

[责任编辑:胡泓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