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砥砺奋进的五年·蚌埠篇】全面推行河长制联手保护跨区域河湖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全面推行河长制联手保护跨区域河湖位于五河县的关咀大桥下,南沱河河水清澈、生态优美。南沱河是泗县与五河县的界河,也是沱湖的上游水系之一。南沱河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下游沱湖。去年,蚌埠市与宿州市

原标题:全面推行河长制联手保护跨区域河湖

位于五河县的关咀大桥下,南沱河河水清澈、生态优美。南沱河是泗县与五河县的界河,也是沱湖的上游水系之一。南沱河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下游沱湖。去年,蚌埠市与宿州市、亳州市分别签订了跨界河流水污染联防联控合作协议,整合两地环保力量,对水环境整治进行跨地区合作。今年,按照协议约定,蚌埠市环保局和宿州市环保局,以及五河县、泗县环保局组成联合执法队,对宿州流经至蚌埠市的南沱河水质进行监察监测。蚌宿等地在全省率先建立起了水污染跨行政区域联防联控机制。

建设生态文明,保护山川河流。今年,蚌埠市还印发了《蚌埠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确定市级总河长、副总河长、河长及协助单位名单。按照方案,市级设立总河长,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设立副总河长,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担任。市境内的淮河干流、北淝河下游、天河(含迎河)、龙子湖、怀洪新河干流设立市级河长,由市政府有关同志担任。市级河长由相关市直部门或相关单位协助开展河长工作。河长制的出台,构建了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为维护河湖生态健康、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了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胡泓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