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警方夜查酒驾 有司机下车后立马撒腿就跑(图)


来源:合肥在线网

看见前方有交警在查酒驾,一辆银白瑞风M5上下来一名男子拔腿就往后跑……这是9月22日晚上8时50分许,发生在市区宁国路与南一环交口下穿道上的一幕。当晚,合肥市交警支队参加全

看见前方有交警在查酒驾,一辆银白瑞风M5上下来一名男子拔腿就往后跑……这是9月22日晚上8时50分许,发生在市区宁国路与南一环交口下穿道上的一幕。当晚,合肥市交警支队参加全国统一查酒驾行动,在全市设立12个点严查酒驾行为。共查到酒驾12例,醉驾1例。

9月22日晚,合肥交警严查酒驾

合肥在线记者现场看到,当晚8时许,合肥市交警支队包河大队4中队6名警察,在中队长胡立祥的指挥下,分工协作,开始对由北往南行驶车辆驾驶员进行检测。“您好,例行检查,请像吹气球一样吹几口气。”民警唐二飞认真地进行着例行工作。

据胡立祥介绍,9月22日晚上,包河大队按照市交警支队的部署,参加全国查酒驾统一行动,在辖区内设立2个点,另外一个为马鞍山路与望江路交口附近。

“对面宁国北路饭店、酒吧较多,酒驾、醉驾发生的概率可能性要大一点。”胡立祥表示,现在查酒驾在合肥已是常态化行动,整体上酒驾、醉驾、毒驾普遍减少,市民的安全出行意识大大提高。

合肥在线记者现场看到,在约前50分钟的时间,大体上正常。而在9时50分许,执勤民警正在对同行车辆驾驶员进行检测时,接到报告,有一辆商务车有明显异常行为,车牌号为XXX。而当该辆车行驶到执勤民警面前时,有一点想闯关的倾向,随即被拦下。该车为一辆银白色瑞风商务M5,驾驶员年龄看上不大。在被要求吹气时,合肥在线记者现场看到,驾驶员并不是很配合。随后,该名驾驶员被勒令停车、熄火,到路边接受更为准确一些的检测,结果,其酒精度为78。

疑似酒驾者接受进一步检测

执勤民警唐二飞介绍,他这个酒精度检查为78,属于酒驾范畴,按照规定,要对其进行驾照暂扣6个月、记12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在驾驶室里的人自始至终没有动,但车辆内的其他人有明显的换驾意向。”唐二飞向合肥在线记者介绍道。

合肥在线记者现场观察发现,该车有五六位男同志,其中一人醉态明显,另有一名怀抱幼儿的妇女。其中一位男士向路边围观人群大声说:“就是喝了点酒,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我当时下车就往后跑去找代驾,没来得及哦……”

酒驾驾驶员检测记录

在驾驶员接受交警问询的同时,其他几名男同志在路边聚在一起后悔不迭,“我让找代驾,他非不让找,这下好了……”

而据了解,这一车人当晚是在和平路上一家饭店吃饭,吃完饭后,在男士全部饮酒的情况下,并没有找代驾,而是抱着侥幸心理一路酒驾开过来,正好撞到了“枪口”上。

截至到22日晚上10时50分记者发稿时止,市交警此次统一行动已结束,共查到酒驾12例,醉驾1例。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