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立好“风向标”用好"指挥棒" 安徽着力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


来源:中安在线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重要思想,严格落实“20字”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风向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重要思想,严格落实“20字”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风向标”,认真贯彻“六选六不选”用人要求,下大气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创新干部选拔。我省制定出台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案”精准管理办法,建立基础信息档案、运行情况备案、调整配备预案,加强和改进综合分析研判工作,对929个领导班子、6803名领导干部实行“三案”精准管理,为科学精准选人用人提供重要参考。认真做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调整配备,强化统筹联动意识,着力增加干部有效供给,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统筹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注重面向基层培养选拔干部,建强推动改革发展的骨干力量。

着力干部培养。我省强化实践锻炼,开展干部双向交流挂职,推进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首次面向10所全国重点高校定向招录选调生,扎实做好援藏援疆干部人才工作。

全面理顺省属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管理体制,研究制定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连续2年开展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工作,整合考核评价项目,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改进考核评价方式,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我省注重抓早抓小抓预防,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管,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充分发挥提醒、函询、诫勉的作用,积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制定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实施意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扎实推进巡视“回头看”突出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干部人事管理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

圆满完成党委集中换届。认真贯彻中央政策和省委要求,顺利完成16个省辖市、105个县(市、区)和1245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全省上下坚决落实中央关于保持贫困县党政正职稳定要求,保持了31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党政正职稳定。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