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食品安全标准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22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合肥举办全省食品安全标准知识竞赛现场竞答活动。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恒秋及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代表和部分市局

9月22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合肥举办全省食品安全标准知识竞赛现场竞答活动。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恒秋及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代表和部分市局代表团共100余人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食品安全标准是监管执法的技术法规,亦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和基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推动食品安全标准的贯彻实施,切实提高全省各级监管人员对食品安全标准的理解和执行能力,根据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食品安全标准技能竞赛的通知》精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开展食品安全标准技能竞赛的通知》和《关于举办食品安全标准知识竞赛的通知》等文件通知,明确了我省的工作要求和活动安排。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有效普及和宣传了食品安全标准知识,并积极运用到日常监管工作之中,服务监管大局。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举办各类考试、竞赛活动20余场,6000余名监管人员参加了总局举办的网上答题活动。

经过各级层层选拔,全省16个市每市选出1支代表队参加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的闭卷考试,根据考试成绩,择优确定八支代表队进入现场竞答比赛,经过激烈的现场竞答角逐,最终铜陵市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蚌埠市局、六安市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安庆市局、滁州市局、宿州市局、池州市局和黄山市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同时,结合选手们闭卷考试和现场竞答的综合表现,王讷、高富强、杨凡超、陈松、周骁骙、朱海兵、章春艳和陆晨洁8名同志荣获“优秀个人奖”。

为进一步激励各市认真做好食品安全标准知识的宣贯,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设立了全省食品安全标准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阜阳市局、滁州市局、池州市局和合肥市局4家单位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