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脱贫再发力 小康有奔头!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金良到扶贫联系点走访慰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金良来到扶贫工作联系点五河县城关镇漴南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倾听他们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赵同良陪同。何金

9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金良来到扶贫工作联系点五河县城关镇漴南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倾听他们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赵同良陪同。

何金良一行首先来到老党员冯从行家。一进门,何金良就紧紧握住冯从行的双手,询问田里的收成和生活起居。冯从行的老伴瘫痪卧床数十年,家中十分清贫。何金良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困难是暂时的,要根据自身情况找到脱贫致富的办法。离开时,何金良还特地嘱咐工作人员要因地制宜,做好帮扶工作。

贫困户陈先太因患有慢性疾病,需要常年服药治疗,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负担。走访慰问中,何金良叮嘱县乡干部和村两委要及时给予贫困户必要的生活保障和医疗救助,防止因病致贫、返贫。要充分发挥政策优势,不断增强“低保兜底”和“医疗扶贫”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

何金良在走访慰问中强调,扶贫工作已到了攻坚阶段。县乡干部和村两委要切实把扶贫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根据致贫原因量身定制脱贫政策,突出针对性和可行性,切忌“一刀切”。尤其是要不断完善兜底政策,把有限的资源向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倾斜,着力补齐短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投入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人口都能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小康路上不能有一个贫困户掉队。也希望贫困户们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克服眼下的困难,提升自身造血功能,大家齐心协力摘掉“穷帽子”。(凤凰网安徽综合蚌埠农林报道)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