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暨退市进园推进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22日,蚌埠全市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暨退市进园推进会召开,市领导王诚、郑东涛、高萍、吴中尧、李宝宣,市政府秘书长姜晓天出席会议。王诚一行先后来到沫河口工业园区和固镇经济开发区,观摩中粮生化改造(燃

9月22日,蚌埠全市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暨退市进园推进会召开,市领导王诚、郑东涛、高萍、吴中尧、李宝宣,市政府秘书长姜晓天出席会议。

王诚一行先后来到沫河口工业园区和固镇经济开发区,观摩中粮生化改造(燃料乙醇一期及热电厂)、高端医药产业园项目,以及丰原生物制造产业创新基地一期项目,实地了解园区发展、建设情况。

下午的推进会上,王诚指出,退市进园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部署。自2014年启动以来,该项工作进展顺利,企业也由此强了、优了。面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坚持统筹联动,加快重点化工企业退市进园步伐。相关部门要在学深吃透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好财税、资金、土地等方面的政策红利,主动对接、全力争取,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尽快落实相关政策和补偿协议,全方位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在时限内完成退市进园工作,并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产业集聚发展。要以退市进园为契机,通过招商引资加强主导产业培育,优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落实要素保障和环保要求,强化园区承接能力。

王诚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面对经济新常态、新发展理念,要着眼全局、聚焦当前、紧扣融合,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将之作为建成“两个中心”、实现“两个全面”的重要支撑,破解瓶颈制约、拓展发展空间的必然选择,推进“四化同步”、实现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明确目标任务,大力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在提升吸引力、培育内生力、强化保障力、厚植创造力、保持生命力上下功夫。针对存在的短板,有效整合提升、优化空间布局,突出主导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坚持创新驱动、激活内生动力,提升开放水平、促进合作交流,坚持集约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机制体制,优化发展环境,把开发区建成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引领区、高水平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集聚区、开放型经济和体制创新的先行区。

王诚强调,要凝聚发展合力,确保开发区改革创新和退市进园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对重点、难点问题要实行清单管理、挂牌督办。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强化政策支持,严格目标管理,以时不我待、重任在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东涛主持推进会,并就具体工作做出部署。(凤凰网安徽蚌埠综合蚌埠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报道)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