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香料里加罂粟壳卖给龙虾店熟食店 合肥一商行店主被捕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在香料里加罂粟壳卖给龙虾店熟食店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今年3月份,合肥市瑶海警方根据辖区内食药监局移送的相关线索,查明该区一市场内食用香料商行在向市场出售的食用香料内违规添加罂粟壳、罂粟籽等

原标题:在香料里加罂粟壳卖给龙虾店熟食店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今年3月份,合肥市瑶海警方根据辖区内食药监局移送的相关线索,查明该区一市场内食用香料商行在向市场出售的食用香料内违规添加罂粟壳、罂粟籽等有毒、有害物质。瑶海警方在经过系列证据搜集和掌握准确检测结果后,于8月25日将经营该香料商行的老板蒋某抓获,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昨日,蒋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警方移送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

据蒋某介绍,其平日经营范围主要是向合肥市场上的一些酒店、卤味摊贩提供食用香料。一次偶然的机会,蒋某花几十元钱从一个流动商贩处购进几颗罂粟果,当时他未打算将其出售牟利。

后来,有顾客找到蒋某,欲购买一些食品增鲜提香的香料,蒋某想起了他手中拥有的几颗罂粟果,遂以单枚销售的方式售出罂粟果。后来,蒋某又从别处购进2斤罂粟籽作为香料出售。根据客户的要求,蒋某在其店中为客户加工成品香料时,向内添加一定量的罂粟籽,同其他香料一起打磨成粉后向外出售。蒋某称,找他购买含有罂粟类物质香料的多是一些龙虾店、香卤熟食店,用于食品制作。利用此类香料制作出来的食品鲜香扑鼻,会让食客味蕾大开,从而增加销售量,商家即可获取更多利益。

蒋某表示,起初他并不知晓添加罂粟类成品在香料中是法律所不允许的,了解法律后,蒋某已主动处理了店中尚未出售的一些罂粟籽。经鉴定,蒋某对外出售的多批次香料中,均检测出对人体有毒、有害的罂粟碱、吗啡、那可丁成分。

昨日,瑶海警方以蒋某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将此案移送瑶海区检察院审查逮捕;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