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破获首例涉外信用卡诈骗案 涉案金额60多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池州破获首例涉外信用卡诈骗案涉案金额60多万近日,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涉外信用卡诈骗案,涉案金额达60多万元人民币,系池州市首例。池州破获首例涉外案件近日,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刑侦

原标题:池州破获首例涉外信用卡诈骗案涉案金额60多万

近日,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涉外信用卡诈骗案,涉案金额达60多万元人民币,系池州市首例。

池州破获首例涉外案件

近日,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基础调查、网上作战、信息研判、技术侦查等方法,历经三个月的艰苦侦查、克难攻坚,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行程数万公里,跨越六省(直辖市),先后赴北京、上海调查取证,并在浙江嘉兴、宁波,湖南长沙、株洲,山东泰安、威海,安徽合肥、蚌埠等地成功抓获李某某、唐某某、钱某、张某某、李某、彭某某、翁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信用卡、POS机、写卡器等作案工具,一举破获池州市首例涉外信用卡诈骗案。

金额达60多万元的伪卡欺诈交易

2017年5月底,中国银行池州分行、九华山支行到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报案称:其特约商户湖南人唐某某在九华山柯村皖土新区经营的某宾馆所申领的POS机,从2016年9月至10月期间有大量的境外信用卡刷卡交易,涉及金额达60多万元人民币,但境外的VISA组织、万事达卡组织对上述的刷卡交易认定为无持卡人授权的伪卡欺诈交易,拒绝将交易资金支付给中行九华山支行,造成中行损失60多万元人民币。

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该案系非法获取外国人银行卡信息实施的金融诈骗犯罪,在池州市尚属首例,且案值大、影响大。为及时侦破此案,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案会议,听取汇报,要求刑侦大队成立案件专班,深度经营、全力以赴,破案挽损。接案后,大队根据报案材料、在对案情初步分析的基础之上,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

案件初查期间,专案民警先后赴北京、上海调取VISA组织出具的第一手证据材料,随后跑遍的市内各大银行,最终获取了涉案的POS机及关联50余个账户的相关资料,与此同时,专案民警多次赴省厅、市局请示汇报,在上级公安机关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对该案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通过资金查控、信息研判等技术手段对该案部分人员展开深入的侦查,获得了该案的资金流向、资金末端真实账户、人员关系架构等多层次信息,为侦破该案指明了方向。

在查明涉案团伙成员的基本情况等关键信息后,刑侦大队研究制定了详尽的抓捕方案,分成多个抓捕工作组,在市局技术部门的有力支持下,短短二十余日先后将7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经突审攻坚,在相关事实证据面前,7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在九华山盗刷境外信用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池州市首例非法获取外国人银行卡信息实施的涉外信用卡诈骗案成功告破。

 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

经查,2016年9月至10月间,犯罪嫌疑人钱某(湖南永州人,37岁)、李某某(浙江嘉兴人,48岁)伙同犯罪嫌疑人彭某某(湖南株州人,42岁)、翁某某(广东茂名人,44岁)、李某(山东威海人,30岁)、张某某(山东泰安人,31岁)合谋通过盗刷境外信用卡套现谋利。

其间,7名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由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通过网络购买境外VISA、万事达卡卡料后,在犯罪嫌疑人唐某某(湖南永州人,42岁)提供的中国银行POS机上手工输入境外VISA卡号等信息的方式套现,共计交易23笔,合计人民币60多万元,盗刷所得赃款则由七名犯罪嫌疑人按照不同比例分成。

目前,钱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