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昨12县市发布暴雨警报 今起到周四仍有雨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昨12县市发布暴雨警报今起到周四仍有雨据安徽网报道,昨天,大半个安徽泡在雨水里。记者注意到,截至昨天下午4时,我省共有12个县市发布暴雨警报,其中靠近我省沿淮东部的几个县市发布暴雨黄色警报

原标题:安徽昨12县市发布暴雨警报今起到周四仍有雨

据安徽网报道,昨天,大半个安徽泡在雨水里。记者注意到,截至昨天下午4时,我省共有12个县市发布暴雨警报,其中靠近我省沿淮东部的几个县市发布暴雨黄色警报。省气象台消息,26日至28日,我省又有一次自北向南的降雨过程。气象专家称,在9月下旬出现连阴雨的情况在我省比较少见。

1

25日,全省范围内有降水,其中主雨带位于沿淮淮河以北地区。当日0~16时,全省范围内有461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118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降水量为怀远县徐圩站,累计雨量达163.3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本次连阴雨是由于低纬度副高稳定维持,且中高纬度的环流形势也相对稳定,安徽一直处在副高的北侧边缘,一方面海上的暖湿水汽沿着副高的北侧气流输送到安徽,另一方面中高纬度稳定的环流形势中又不断有弱冷空气扩散南下,二者在副高北侧交汇,形成一条雨带,导致安徽19日以来一直维持阴雨天气。从历史统计资料来看,安徽暴雨出现在9月份的只有7%,而9月下旬出现这种情况的不足2%。所以这次秋季连阴雨的长度和24日、25日强降水的过程都属于比较少见的。

据预报,今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全省北风3级左右,雷雨时阵风7级;今晨最低气温,淮河以北19℃到21℃,江淮之间20℃至22℃,江南22℃至24℃;今天最高气温,淮河以北24℃至26℃,江淮之间27℃至29℃,沿江江南30℃至32℃。预计今天夜里到27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北部分地区中雨。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