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第二届青少年黄梅戏电视大赛成功举行 两千师生登台展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魅力安庆好声音、黄梅之花处处开,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艺术代代传。为推动我市黄梅戏文化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作为2017年安庆“十一”黄梅戏

魅力安庆好声音、黄梅之花处处开,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艺术代代传。为推动我市黄梅戏文化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作为2017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重要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文广新局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恒大杯”安庆市第二届青少年黄梅戏电视大赛,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下,经过连续一个多月各县(市)、区的少儿组、青少组、集体组的初赛、复赛的两轮角逐,9月17日下午,共有20个节目从报名参赛的150多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进行最后的决赛。

大赛决赛邀请了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获得者、2017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办公室、黄梅戏专业院团骨干以及国家二级电视导演组成决赛评委组进行现场评分。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张果果荣获少儿组一等奖、张倩君荣获青少组一等奖、大观区公园小学荣获集体组一等奖。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2017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办公室主任何新华、安庆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陈燚, 安庆市教育体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亚玲、安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功喜、安庆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陈庆玲,以及市委宣传部有关科室、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到场观看演出并颁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有近2000名师生在各县(市)、区的平台上登台展示。作为全国唯一的黄梅戏专业频道、安庆地区唯一的教育电视频道,安庆市广播电视台黄梅戏(教育)频道先后两届具体承办此项活动,为搭建“戏曲进校园”县级展演平台和将我市建成全国重要的戏曲人才培养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