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听黄梅品美食 安庆美食简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山粉圆子烧肉山粉圆子烧肉是安徽安庆传统的地方名菜,口感粘而不稠、油而不腻、香脆可口。此菜放白酒比较醇香,没有也可以料酒代替。在调山芋粉的时候,可以先放盐,这样更有味。将山芋碾碎、洗桨、凉干后得到的白色

炒米

炒米,对于广大宜城市民来说,是一种非常熟悉的食品,是我国最早的快餐之一,三个炆蛋一碗炒米,吃了走启”。炒米是安庆城里城外春节必备的食品,在它的身上聚集着浓浓的年味,凝聚着安庆人民的智慧。

炒米的制作,选用上等糯米,先用开水浸泡,再用大量冷水冲,等水分沥干,便可下锅炒作。老母鸡汤泡炒米,是安庆的招牌菜。

炒米,粒粒金黄。炒米,颗颗浑身是泡。过年上门拜年,首先得到的是一碗热气腾腾的炒米,外加三个炆香茶叶鸡蛋。这叫“吃茶,得元宝”。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