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锦斌主持省委常委会议:闯出安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路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奋力闯出我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路9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和全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奋力闯出我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路

9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2017年第二批省环境保护督察综合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的意见》《关于成立省医疗保障管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方案》《关于在合肥、蚌埠、滁州市开展医保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社会治理中带有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的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改革创新,奋力闯出我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路。要肯定成绩、瞄准问题,树立底线思维,勇于攻坚克难,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围绕提高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善于把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遵循科学的理念和方法,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纠纷、维护权益,努力形成联动融合、集约高效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摆上突出位置,省维稳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政法综治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广大政法综治干警要当好平安安徽的守护者,尤其要把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捍卫十九大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首要任务,以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提标加压抓落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作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以最高的标准、最硬的措施、最实的作风、最快的速度推进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聚焦任务出实招,进一步细化整改任务,实化整改责任,强化整改进度,尽快梳理、抓紧下达《整改任务书》,认真履行牵头责任单位、包保责任单位、配合责任单位职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动态管理,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督查问责促整改,各市和省直有关单位要建立健全整改工作督查调度机制,组织部门要把整改工作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环保问题整改严肃执纪问责,省突出环境问题责任追究督导专项工作组要继续按照每2个月至少一次的频次实施督导督办。要标本兼治建机制,尤其要结合环境保护“五个一”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完善监督机制,努力建设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的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会议指出,补齐基层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是坚持精准扶贫、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推进共享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必须完成的重点攻坚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锁定目标、奋发作为,确保如期实现城乡区域间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大体均衡,确保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要聚焦均等普惠,坚持科学布局、均衡配置,实现领域、城乡区域、人群全覆盖,加快提高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可及性。要聚焦配置标准,深入实施工程建设类、补助类、服务类项目,强化督查考核,不断提升基层基本公共服务质量。要聚焦重点难点,强化要素保障,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工作协同,全力攻克基层基本公共服务薄弱环节。要聚焦共建共享,正确处理加大财政投入与完善体制机制、履行政府职责与发挥市场作用的关系,创新基层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模式和体系,确保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理顺医保管理体制是破解医改难题、打好医改攻坚战的关键环节。要把准总体要求,坚持统一、效能、稳妥原则,扎实开展医保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整合医保管理职能,严控新增人员编制,通盘评估利益调整,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合力。要抓好重点任务,强化医疗保障决策和管理机构,整合医疗保障行政管理职能,整合医保经办机构,改革县(市、区)管理体制,提升医保服务效能,强化监督机制,切实把群众救命钱管好用好。要落实改革责任,省医保委要担负统筹指导、协调推进职责,省医保办要履行组织实施、推动落实等职能,省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试点市主要负责同志要狠抓落实、有序推进,同时要加强政策解读,合理引导预期,积极营造支持医保管理体制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