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开展两节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国庆、中秋两节临近。9月27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徐恒秋,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两节市场食品安全开展检查,确保群众节日饮食安全。 超市:设立优质肉菜专区 每份肉都可追

国庆、中秋两节临近。9月27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徐恒秋,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两节市场食品安全开展检查,确保群众节日饮食安全。    

超市:设立优质肉菜专区 每份肉都可追溯来源

省市联合检查组先后对合肥麦德龙超市、同庆楼酒店、联家超市、石台路餐饮街等多地进行了检查。在合肥麦德龙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超市所有食用农产品,消费者均可进行二维码扫描追溯。而且已完成精品蔬菜、肉类销售专区和信息公示栏设置,力保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优价”的肉、蛋、蔬果、水产品。

记者看到,专区里的每份肉、每种蔬菜都有可溯源的二维码标识,一扫码就知道来自什么地方,经历了哪些检验环节才到了超市。    

据了解,食药监部门将对所有示范超市加强监督抽检,实行动态管理,加强跟踪检查,对不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要求停止销售并予以销毁。

餐饮:现场开罚单 一饭馆被责令停业

两节期间各类聚会肯定不少,餐馆的食品安全尤为重要。检查组对同庆楼酒店后厨安全情况检查之后,徐恒秋局长语重心长地叮嘱酒店负责人,保障好中秋、国庆两节,以及党的十九大期间的食品安全绝不能含糊,要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

检查组在合肥市石台路餐饮一条街,随机抽查了一家名叫“乌苏里江野生渔村”的饭馆后堂,竟然又黑又暗,脏乱不堪,不时散发出异味。供给顾客使用的餐具、饮具及筷子等没有专用设施集中清洗、消毒和存放,餐厨垃圾桶被直接扔在后堂外面的杂物堆上,4只液化气罐随意摆放在,安全隐患触目惊心。合肥市蜀山区食药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当场开出罚单,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

接着,检查组来到一家名叫“七品小灶王”的饭馆门前,饭馆老板闻风而逃。走进饭馆后厨,执法人员看到刚出锅的油炸花生米还未散去热气,旁边桌上刚上的菜没有任何保护,苍蝇四处乱飞。据了解,辖区食药监管部门下一步将按规定对该饭馆进行处罚。

安徽省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在购买食品时发现安全问题,或在餐馆就餐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请及时拨打“12331”向食药监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