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环保厅通报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进展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省环保厅通报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进展中安在线讯 9月27日上午,安徽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环保厅环监局局长肖莆通报了安徽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根据计划, 2017年底

原标题:安徽省环保厅通报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进展

中安在线讯 9月27日上午,安徽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环保厅环监局局长肖莆通报了安徽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根据计划, 2017年底前完成部分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上报;因工程措施或程序要求难以短期内整改完成的要明确整改时间节点,确保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2019年底前巩固提升;到2020年实现大气、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污染防治能力显著提升,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今年4月27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工作。7月29日反馈了督察意见,问题分为4大类15个方面,并要求我省在30个工作日内将督察整改方案报送国务院,同时抄送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6个月内将整改落实情况报送国务院。

督察组反馈意见后,8月17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辗转淮南、蚌埠、宿州、淮北四市,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察;9月5日至6日,省长李国英赴淮南、亳州、蚌埠市,调研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及河长制落实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截至9月16日,其他省级领导先后16次深入现场检查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协调推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整治、入河排污口整治、巢湖周边损毁湿地整治、沿江非法码头整治、非法采砂整治等工作。

截至9月22日,省整改任务清单列出的144个问题中,各市和省直有关单位已报送完成整改16个,其中合肥4个、淮南4个、亳州2个、铜陵2个、宿州1个、六安1个、省政府办公厅1个、省环保厅1个。与此同时,责任追究问题线索核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5个核查小组通过谈话、勘验现场等方式进一步理清责任。

根据督察反馈意见,将尚未完成整改的69个突出环境问题,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交办信访件中尚未彻底完成整改的452个问题,连同省《整改方案》措施清单中列出的144个问题、今年第二批省环保督察发现且未整改完成的100个问题,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办公室)分市、分部门起草了《整改任务书》,分别列出三个方面的整改任务并提出有关要求,提请省委、省政府印发,并对照落实。

同时,深入推进《“五个一”行动方案》,推进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五个一”行动方案》是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9月20日印发的,肖莆局长介绍,“五个一”是指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一个目标,严守一条生态保护红线,开展治燃煤污染、治矿山污染、治烟尘污染、治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黑臭水体、治面源污染、治码头污染、治非法采砂、治危险废物、治垃圾污染等“十大整治”,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建立一套保障系统。

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督导组拟于国庆节前完成对余下的淮北、亳州、宿州、阜阳、滁州、六安、芜湖、马鞍山、宣城、黄山的督导工作。对整改任务较重的市定期进行现场督导,原则上每月一轮直至半年后转为常规工作。同时,督促各市加大对所辖的县(市、区)整改工作的督查调度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整改。

按照国家督察办反馈我省督察意见要求,督促各市和省有关单位对所有完成整改任务的问题项进行信息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根据安排,省环保厅也将形成新闻发布会制度化,今年下半年还将举行两场新闻发布,明年将每两个月举行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记者完颜华杰)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