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锦斌:全力做好"两节"特别是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安全举措落实安全责任全力做好“两节”特别是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9月27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铜陵、池州、黄山三市,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就做好国庆

原标题: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安全举措落实安全责任全力做好“两节”特别是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

9月27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新国线黄山风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实地检查人员安检、运力调度、车辆管理、接待服务等情况。记者徐国康摄

9月27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铜陵、池州、黄山三市,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就做好国庆、中秋“两节”特别是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进行临战督察。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牢“稳定也是硬道理”的意识,切实担负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陪同。

李锦斌首先来到合铜黄高速公路周潭服务区,实地检查加油站消防安全情况。在卸油作业区,消防沙箱、消防器材箱和静电接地报警器等一应俱全,李锦斌逐一查看相关器材是否完好、应急指南是否明确。随后,他来到加油作业区,向工作人员询问突发情况处置、日常应急演练、散装汽油销售等情况。李锦斌再三叮嘱,油料重地,安全第一,要狠抓规范流程、规范操作、规范管理,真正做到防患未然,坚决保证万无一失。

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铜陵市区的长江之滨,防控化工污染风险责任重大。李锦斌径直走进公司调度中心,询问有什么环境风险、有哪些整改举措、如何保证安全生产。然后,李锦斌来到液氨储罐区、磷石膏堆场等处实地查看。他指出,平常时候多敲警钟,关键时刻才能不掉链子。要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拧紧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责任螺丝,以全过程的安全监管、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全系统的责任落实,保证安全效益、环保效益、生产效益全面丰收。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从源头上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渠道。在池州市青阳县政府来访接待中心,李锦斌走进信访接待室,与接访干部和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他说,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带着责任、饱含感情去做,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认真负责地处理好每一次来访、每一件来信,推动案结事了、息访息诉,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当地。

国庆、中秋“两节”临近,各地旅游人数将大幅飙升,如何保障旅行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新国线游客集散中心位于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李锦斌来到这里检查人员安检、运力调度、车辆管理、接待服务等情况。他要求有关方面坚守安全红线意识,抓好“地毯式”旅游安全大检查,不漏一个环节、不放一个隐患,确保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在黄山风景区保护管理指挥调度中心,李锦斌与咨询投诉平台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得知今年以来游客投诉量明显下降,他说,有投诉就要及时回应,有问题就要高效处理,这样才能让游客慕名而来、满意而归。驻足大显示屏幕墙前,李锦斌通过智能数字视频平台,了解人流总量、错峰调度、应急管理等情况,对智能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做法表示赞许。他强调,要按照旅游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围绕车辆调度、游客疏导、食品安全等重点,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成立专业的应急分队,建立健全应急机制,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夜幕下,华灯绽放。高铁黄山北站的广场上,由特警、武警、公安民警构成的巡逻小组正在巡逻执勤。李锦斌上前表示亲切慰问,并询问日常巡逻、执勤处突等情况。他强调,车站人流量大,是公共安全重点区域,要健全应急统一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特别是针对高峰期人员出行等,完善细化应对预案,做好指挥、疏导等工作,确保人员有序流动、安全出行。

督察中,李锦斌强调,国庆、中秋“两节”将至,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做好维稳安保工作至关重要。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把维稳安保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担当、最实措施“四最”精神进入临战状态,切实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要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危化企业、矿山等生产安全、旅游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控等,全面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监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完善应急机制,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一旦出现紧急突发情况,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组织处理,切实织密织牢维稳安保的“防护网”。要严格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最严格的包保责任制,谁的孩子谁抱走、谁出问题就找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实现安全发展、稳定发展、和谐发展,以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