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砀山酥梨20天热销300万斤 农民增收逾200万元


来源:新安晚报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首届“邮乐9·19”购物狂欢节已经落幕, 但很多砀山梨农宛若还在梦中。他们不曾想到,购物节的老树梨专场活动,竟会带动砀山酥梨在网上如此

砀山酥梨20天热销300万斤农民增收逾200万元

资料图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首届“邮乐9·19”购物狂欢节已经落幕, 但很多砀山梨农宛若还在梦中。他们不曾想到,购物节的老树梨专场活动,竟会带动砀山酥梨在网上如此热销。据统计,从9月1日至9月20日,砀山酥梨销量突破70万单,卖出了近300万斤砀山梨,给砀山梨农增收200多万元。

为认真贯彻落实“电商安徽”建设总体部署和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会议要求,安徽邮政发挥“资金流、信息流、物流”三流合一的独特优势,加快“两中心一站点”建设(县运营中心—镇运营中心—邮乐购站点),打造农村电子商务基础服务商,塑造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牵头者、组织者和整合者,增强了农村电商发展基础能力,促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为了促进优质农产品进城,让当地农民增收脱贫,安徽邮政借助首届“邮乐9·19”购物狂欢节,专门设置了砀山酥梨——老树梨专场活动,带动了砀山酥梨的网上销售。而该活动也得到了砀山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全国性农产品进城的精准扶贫项目重点推广。

活动从8月份开始启动,无论从果品选择、质量把控到包装设计,安徽邮政都花了很大心思。安徽省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负责人说:“为了严把质量关,我们选取的砀山酥梨,果径要在8到10厘米,重量要在250克~300克。制定严格的标准,就是为了保障颜色好品相好。”在包装上,安徽邮政还亲自设计包装盒,用泡沫防震,保证运输过程中梨子的新鲜和无损坏,“挑选出来的梨子放上两星期都不会变质。”

据统计,从9月1日至9月20日,砀山酥梨销量突破70万单,卖出了近300万斤砀山酥梨,给砀山梨农增收200多万元。“销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安徽省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促进砀山酥梨的销售,活动专门推出几款促销活动,“比如新用户1元购9.9元的梨子。”另外,活动也拓宽推广渠道,“使用邮乐小店APP,用户可以直接开店,通过微信分享等渠道,消费者可以直接在邮乐小店下单购买,非常方便。”据统计,活动前邮乐小店APP在安徽全省的用户有2万多,此次活动结束,用户增加到43万,全国有650多万用户下载使用邮乐小店APP。

这次电商助农的活动,体现了中国邮政的社会责任感,也充分发挥中国邮政线上线下的优势,以及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助力精准扶贫,促进地方的经济发展。安徽省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负责人说,此次和砀山梨的合作,仅仅是安徽邮政推进优质农产品进城的一部分,“目前还与岳西的猕猴桃、阜南的晚秋黄梨,淮南的葡萄等进行合作,销售量都非常好。”无论是水果、坚果、山珍、土鸡蛋,甚至私人手工的酱品,都将通过邮政的线上线下资源走进千家万户。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