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蜀山区街头设置30万株草花迎国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26日,记者从蜀山区获悉,随着国庆中秋两节的临近,该区在辖区9处人流量较大的位置设置了2000㎡、共计约30万株的草花,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扮靓城市街头环境。9月26日上午,记者在休宁路与潜山路交

9月26日,记者从蜀山区获悉,随着国庆中秋两节的临近,该区在辖区9处人流量较大的位置设置了2000㎡、共计约30万株的草花,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扮靓城市街头环境。

9月26日上午,记者在休宁路与潜山路交口的东北角和西北角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将一盆盆含苞待放地草花从车上搬下。在一旁的空地上,几名设计人员正在按照预计的造型,指挥工作人员将各种草花摆放到相应的位置。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前些日子,该区已经在筹划两节街头摆花的工作了。“两节马上到了,我们预定的草花也陆续到位,近两日我们会加班加点布置完毕,让市民走在街头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该负责人一边指着该路口的东北角,一边向记者介绍道:“这处位置空间较为开阔,我们设计了一个以‘共和国之恋’为主题的摆花造型,包括一串红、万寿菊等十个多品、共计6万株的草花将把这里布置成300㎡花的海洋”。

据其介绍说,今年该区共选定了9处人流量较大的位置,包括长江西路与环城路交口西北角、潜山路与休宁路交口东北角和西北角、市政府大楼门前、怀宁路桥、潜山路桥、祁门路与潜山路交口西北角、天鹅湖体育公园、蜀山区政府大楼门前等处,将摆放约30万株、共计2000平方米的草花。这些位置的面积基本上都在100平方米或以上,又根据现场场地平整度、空间环境等不同,借助栅栏、花架、花盆柱、花球等,设置了多种不同造型,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观看欣赏。如休宁路与潜山路东北角的摆花,孔雀草、一串红、彩叶草、万寿菊、鸡冠花、苏铁、菊花等在摆放完毕后,一株株黄色与大红色花卉搭配起来显得画面大气、恢弘,象征着祖国蒸蒸日上。

此外,在蜀山区很多道路的两侧和中间绿化带上以及街头花境上,各色花卉也已绽放,形成蜀山街头“路路有花开”的优美环境。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此次摆花该区选择的草花大多为价格较为低廉、花期较长、颜色红火的品种,如万寿菊的观赏期长达80天,一串红可多次开花。“此次摆花将持续到10月底,为了保证这些草花如期绽放、保持较好的观赏效果,我们要求养护单位还要加强浇水、施肥和管理”,该负责人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要自觉爱护这些植物,偷窃、毁坏这些植物和设施的行为不可取,严重时将涉嫌违法犯罪。(蜀山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