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首家市级智慧医院来了 未来可对疾病远程影像会诊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我省首家市级智慧医院来了未来可对乳腺癌、阿兹海默症等疾病远程影像会诊中安在线9月29日讯据安徽商报消息借助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省城的医院正变得越来越聪明。 9月28日,合肥市滨湖智慧医

原标题:我省首家市级智慧医院来了未来可对乳腺癌、阿兹海默症等疾病远程影像会诊

中安在线9月29日讯据安徽商报消息借助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省城的医院正变得越来越聪明。 9月28日,合肥市滨湖智慧医院揭牌,这也是安徽省第一家市级“智慧医院”。未来,在医院的门诊、病区,甚至在家中就可轻松就诊。

据介绍,滨湖医院将请进6位科大讯飞机器人为患者导诊。而在各诊室,忙碌的医生也有机器人帮忙。“口腔科、B超室、病理科医生双手操作比较繁忙,通过麦克风借助语音技术可实现同步录入病历报告等辅助诊疗。”滨湖医院院长戴夫介绍,如此可解放医生的双手,提升诊断效率。

据介绍,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影像辅助诊断系统将帮助智慧医院实现影像远程会诊,辅助医生诊断。系统还能与安徽省医学影像云对接,对全省41家医院的送检病例和辅检意见等数据进行实时上传和监测。目前,该系统正在对疾病诊断范围进行拓展,未来将应用到乳腺癌、阿兹海默症系统等疾病类型以及用于B超、钼靶X光、磁共振等检查方式上。

医生和病人还可借助智慧医院进行实时诊疗。在云诊室,社区等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内的医生可与滨湖医院、甚至北上广医院的医生共同为疑难杂症会诊。“目前已覆盖合肥4个社区,下一步将推广到全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住院的病人们在智慧医院内的体验感也会更舒适。“我们设置中央护理监测系统,对病区所有患者的生命体征进行大屏监测。”戴夫介绍,哪怕是小小的床垫也是智能的,“有温湿度、重力等感应,比如大小便失禁、病人离床,都会有报警。”

[链接]合肥欲做健康医疗大数据“示范”

省卫计委副主任高俊文在9月28日滨湖智慧医院揭牌仪式上透露,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即将启动,合肥市将在其中承担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区域中心的建设任务。据悉,合肥将以此为契机建设国家级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示范中心、高端健康医疗产业集聚发展中心和健康医疗科技人文产业创新高地。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